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102-2讀書會_林麗美老師:零地點GroundZero
by 黃彥慈, 2014-06-12 11:39, 人氣(1316)
       本世紀華文首部核災預言小說,以故事招喚勇氣,讓一切錯誤歸零!《30雜誌》《聯合文學》大篇幅報導、最全面全才的小說家 伊格言 繼暢銷作《噬夢人》後最新話題長篇‧核能神話崩壞,後災難時代末日的人性寫真。故事從一名失意的核電廠工程師開始,閱讀起來相當具有電影的畫面感。作者以核災日為中心點,將敘事切分為核災前與核災後,並在兩個時間點依序不斷切換,採用倒敘法的方式來說故事。情節有如麥特戴蒙所主演的《神鬼認證》,在男主角挖掘自我身分同時,也引起政治高從得嚴密監控,空白的記憶、被管控的行為、被監聽的一切,全都懼怕男主角的記憶恢復而讓醜陋無所遁形,揭開巨大的政治利益與謊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