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C3.學習地圖整合化與資訊化
by 江閔樺, 2012-01-16 17:33, 人氣(3852)


1.分項子計畫C3理念:

     課程地圖乃大學系所提供學生修業期間的清晰、完整修課的學習路徑,旨在以圖形協助學生於選課前、後能規劃、組織、整合所修課程,以增進其職涯發展。國內各大學已紛紛建置課程地圖,然多停留於系所提供的課程地圖,未引導學生建置個別化、適性化的學習地圖,且未納入非正式課程,未顧及核心能力,更未能隨著學生成長演化為動態的學習地圖。

        本計畫擬結合教學卓越計畫,改善上述不足,結合正式課程與非正式課程,納入核心能力、各類學程與證照的課程碼,整合資訊平台與雷達圖,建置「整合化、資訊化學習地圖」。


2.分項子計畫C3具體目標:

本分項計畫之具體目標如下所示:

(1)發展以學生為中心,整合正式、非正式課程之學習地圖。
(2)納入職涯、課程碼建構更周延的學習地圖。
(3)強化學生e化學習檔案系統,融合知識、課程、素養,建構更完善的資料庫關聯地圖。
(4)持續發展動態與對應職業的雷達圖,以引導學生學習及生涯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