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宣導反毒不老派 「反毒黑客松」競賽大秀創意
by simu2233, 2017-08-10 09:42:38, 人氣(368)
毒品危害年輕世代甚鉅,為鼓勵年輕人用擅長的語言、溝通模式來宣導反毒,衛福部食藥署首度舉辦「反毒黑客松」的創意反毒發想競賽,鼓勵參賽者運用該署的反毒資料庫、遊戲來宣導反毒,反毒優勝獎最後由「屁孩與屁媽」、「跨領域研究室」及「愛是包裝彩色糖衣但沒營養的藥藥」獲選前三名。
毒品嚴重削弱國家競爭力,行政院長林全日前宣告自今年起,4年內將投入100億元全力反毒,展現政府打擊毒品的決心。食藥署科長徐睿表示,反毒黑客松創意競賽共有32組報名,經過兩天一夜的馬拉松式腦力激盪,最後選出10組優勝隊伍,本周六將在全國反毒檢討會議上由副總統陳建仁親自頒獎。
徐睿表示,這次反毒優勝獎的第一名「屁孩與屁媽」所開發的《戒毒好所在》程式,提供個人化的戒毒資源搜尋,可更精準地提供戒毒者合適資源;第二名的「跨領域研究室」專注在《隔空抓藥--利用生物資訊尋找毒品輔助治療藥物》,利用程式驗證及分析論文理論,找出毒品輔助治療的藥物;第三名是「愛是包裝彩色糖衣,但沒營養的藥藥」,利用關懷吸毒者的應用程式,紀錄心情、驗尿、就醫等資訊。
她說,所有得獎作品本周都會陸續工開放在該署官網或食藥署「睡睡平安」臉書活動網頁,供民眾查詢。
資料來源:http://www.appledaily.com.tw/…/article/new/20170529/1128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