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毒家新聞】狡猾!毒咖啡包印健保署LOGO 躲警查緝
by simu2233, 2017-11-02 13:55:51, 人氣(319)
毒品變裝不斷推陳出新,新北市警方逮到一名毒販,他竟然仿冒健保署LOGO圖案,印在毒咖啡包上面,企圖躲避警方查緝,而基隆警方,也逮到有毒販把毒品做成傳統零嘴,其實是新興毒品梅錠,但外觀跟市售的「梅餅」,看起來沒兩樣。
警方接獲線報,前往嫌犯住處埋伏,逮到遭通緝的販毒集團成員。往屋內一搜,果然毒品、半成品全藏在收納櫃裡頭,還有一大堆用來分裝毒品的夾鏈袋。這名21歲的黃姓毒販,專門在雙北一帶販毒,誇張的是,他竟然還把腦筋動到公家機關上。
仔細看,毒品咖啡包上,印著斗大綠色標誌,但這圖案怎麼越看越熟悉?原來,他竟是仿冒「中央健保署」LOGO,實際上,裡頭裝的是毒品「卡西酮」,不注意看,還以為是政府的宣導品。
狡猾毒販,以官署標誌印製毒咖啡包,事後向警方辯稱,因為不少購買的毒蟲都說,用官署包裝的毒品,躲警察效果不錯,他才繼續用這種包裝販售。而容易讓民眾混淆、誤食的毒品包裝,還有這個。粉紅色零嘴狀的小梅餅,但其實是新興毒品梅錠,無論是形狀、大小、顏色,都跟坊間市售的梅餅沒兩樣。
26日,基隆警方在馬路上見2名嫌犯行跡詭異,疑似在車內交易毒品,跟監攔車,一驗之下,梅餅內果然含有MDMA毒品反應,當場逮個正著。毒品變裝不斷推陳出新,但仍躲不過警方追查,統統被依法送辦。(民視新聞/李宜庭、張崇閔 新北市報導)
(資料來源https://news.ftv.com.tw/news/detail/2017A28S07M1)
提醒同學來路不明的食品,請勿食用。學務處生輔組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