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反毒路上,有您真好-106年拒毒萌芽反思檢討會
by simu2233, 2017-11-27 10:42:17, 人氣(281)
106年11月22日南臺科技大學辦理「拒毒萌芽反毒宣導服務學習反思檢討會」由學務長王揚智主持,會中除檢討今年宣導活動及明年活動規劃外,亦代表學校頒發感謝狀,感謝資傳系、紫錐花社、話劇社及參與學生願意投身反毒運動,共同營造友善無毒的學習環境。總計106年向教育部申請專案經費211,200元,培訓志工75人次,除宣導學校週邊國中小外,也將活動帶往安平區與偏鄉(東山區、大內區)地區,反毒宣導112班、師生2810人次。
值得一提的是,結合本校話劇社、資傳系將反毒宣導以表演方式呈現出來,並全程記錄人員培訓、宣導準備與宣導情形,透過微電影方式呈現宣導紀實並上傳影音平台,期許反毒運動讓更多人看見。
近年來各類新興毒品推陳出新,透過各種管道流入社會、入侵校園,新興毒品新聞更是層出不窮,更顯學校拒毒防毒工作的重要性。為防制毒品危害學子,應持續建構更加綿密緊實學校反毒教育宣導網絡及多元有效的反毒宣教管道。鼓勵學生社團投入反毒宣導行列,除發揮「大手牽小手」的拒毒預防效果,號召志工等投入中、小學進行反毒宣教,以大哥哥及大姐姐的角色,設計親和、活潑的教案,入班帶動中、小學的學童瞭解毒品的危害與拒毒的技巧,亦使參與反毒宣教的大專生瞭解毒品的危害,藉由活動將反毒意識深耕、生根於校園,為學子營造清新健康的學習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