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毒家新聞】遊戲聊天室淪毒窟 檢警逮23毒販
by simu2233, 2017-12-11 09:16:37, 人氣(377)
線上遊戲聊天室淪為販毒天堂?台中地檢署多位檢察官頻見毒犯在「老子有錢」遊戲網站聊天室,以「要甜私我,品質保證」暗示語販毒,決定聯手執行「姜太公專案」釣魚誘捕,一舉逮捕廿三名販毒嫌犯,向法院聲押十六人獲准,查扣安毒一千多公克。
針對這一現象,台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林柏宏呼籲提供開放網路平台聊天室的相關業者,善盡社會責任,加強管理旗下網路公共空間,不要讓聊天平台成為毒犯「公然販毒」溫床。
中檢洪佳業等多名檢察官日前偶然討論到個人手邊偵辦的毒品案件時,發現不少吸毒犯落網後都供稱,毒品是購自「老子有錢」遊戲網站、「UT聊天室」、「星城Online」等網路聊天室的匿名網友,覺得事有蹊蹺。
洪佳業等人為了查出真相,註冊帳號親自上遊戲網站查探,果真發現最近電視廣告打得甚大的「老子有錢」線上博弈遊戲網站的聊天群組內,充斥著「要甜私我」、「少年仔安啦」、「甜妹甜姐」等暗示販毒的訊息,同時還在聊天室發現販賣人頭帳戶、手機晶片卡等。
緝毒專組主任檢察官林柏宏與具有緝毒經驗的十名檢察官,討論可能的查緝方式,從上月十四日至廿一日展開行動,率近百名員警以釣魚方式「誘捕偵查」,同步將在「老子有錢」聊天室公然販毒的毒犯約出查緝。
(資料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11315/2836804)
提醒同學來路不明的食品,請勿食用。學務處生輔組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