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毒家新聞】為10萬元人體綁毒遭逮 18歲少年「有這麼嚴重嗎?」
by simu2233, 2017-12-20 16:21:30, 人氣(321)

2名剛滿18歲少年為了賺取10萬元「暴利」,與另2名運毒者在自己身體腰部、大腿內側綁滿9公斤的K他命毒品,昨晚由馬來西亞搭機回台時遭警方查獲,嫌犯辯稱因缺錢欠債,才會為了10萬元幫忙運毒,警方提醒他們「將有坐不完的牢」,4嫌竟回稱:「有那麼嚴重嗎?」

警方調查,主嫌出承恩(21歲)昨晚帶著張竣傑(26歲)、黃振傑(18歲)、何義成(18歲)由馬來西亞搭乘亞洲航空班機回台時遭警方逮捕,在4人身上包括腰部、大腿內側起出10多包、總重9.216公斤愷他命毒品,市值3千多萬元,訊後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送辦。

刑事局偵三大隊第三隊會同國際科、新竹市刑大、航警局刑大等幹員,昨晚23時30分在桃園機場逮捕出嫌等人,發現4人皆是新竹人,社會歷練不足,因需錢孔急才會被販毒集團慫恿,以招待出國旅遊、賺取高額不法利益利誘從事跨境走私運毒。

偵三大隊第三隊隊長陳榮標表示,4嫌彼此都不認識,在登機出國前才第一次見面,運毒過程由出嫌擔任運毒領隊,其他3人聽他指揮,4嫌在14日搭機飛抵馬來西亞旅遊3天,昨晚搭深夜班機飛回台灣,刑事局鎖定嫌犯行蹤,在班機艙門口就鎖定嫌犯跟監。

在4人抵達出境匣口時,其中1嫌疑因身上毒品包沒綁牢快掉落地,跑到廁所內重新將毒品固定,員警快步跟上前聽到黏貼聲,立即破門抓人,當場在嫌犯腰部、大腿發現毒品,另3嫌在入境查驗口也當場遭到逮捕。

警方對4嫌進行問訊,期間告知如果在印尼運毒被抓到,「一輩子也回不了台灣」,甚至還可能被判處死刑槍決,4嫌瞪大眼一幅不可置信樣,直呼:「有那麼嚴重嗎?」,讓警方不禁搖頭。運毒領頭羊出嫌由於有多次出國紀錄,警方懷疑他幕後另有集團嘏控,正清查追幕後主謀。
(資料來源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71217/1261083/)
提醒同學來路不明的食品,請勿食用。學生事務處 生活輔導組 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