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毒家新聞】這不是糖果!警察緝毒 發現梅片錠竟是毒品
by simu2233, 2018-01-04 16:43:42, 人氣(318)
台南善化警方去年12月20日清晨拂曉出擊,在安定區方姓男子家中查獲毒品一批,除了大麻、安非他命、毒咖啡包外,還有少見的「毒梅片」,不僅跟市售的仙楂、酸梅片極為相似,連外包裝都仿冒糖果包裝,根本看不出是毒品,如果流入校園或誤食後果不堪設想,警方也呼籲民眾注意。

警方調查,由於方姓男子與藥頭聯絡密切,懷疑他家中藏有毒品,清晨出動警網前往搜查,在他兒子房間內搜出毒品及兩面偽造車牌,警方即將方男兒子及其友人帶回警局偵訊,兩人在警訊時坦承吸食毒品,但矢口否認有販賣行為,表示毒品都是在夜店玩樂時買的,變造車牌則是為規避違規照相,也是向他人買來。

警方認為兩人言語閃躲,避重就輕,訊後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及變照車牌等罪嫌送辦,並持續追查毒品及偽造車牌來源;另外針對毒品偽裝的方式越來越多元,特別容易戕害青少年,呼籲民眾對來路不明的糖果、飲料都要注意,以免誤食毒品。
(資料來源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1220003924-260402)
提醒同學來路不明的食品,請勿食用。學務處生輔組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