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識毒不試(嗜)毒
by simu2233, 2018-03-14 11:04:50, 人氣(532)
毒品戕害國民健康,衍生犯罪問題,嚴重影響社會治安、公共衛生及國家安全,已是全球共通性的問題。近年各類新興毒品推陳出新,透過各式各樣管道流入社會,入侵校園,更顯各級學校拒毒預防工作的重要性。
自103年起學校辦理「拒毒萌芽反毒入班宣導」至今,已走過23所國中小,將拒毒觀念深耕於師生。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志工研習特別安排「財團法人中華趕路的雁全人關懷協會」蕭建緒講師現身說法親身戒毒歷程外,下午也參觀由臺南市政府結合中信反毒教育基金會辦理的「識毒」展。展覽以「體感教學」與「心靈感動」方式進行,取代傳統教條式,藉此讓參觀民眾願意認識毒品危害,進而建立毒品防制觀念,以有效防制青少年藥物濫用,維護青少年身心之健康,喚起社會大眾的反毒意識。
「毒品零容忍」不是一句口號,是要身體力行並將反毒意識推廣至親人朋友,期藉由活動將反毒意識深耕、生根於校園,為學子營造清新健康的學習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