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毒家新聞】全台校園6千吸毒熱點 加強巡邏
by simu2233, 2018-04-17 14:21:38, 人氣(335)
為營造安全健康的學習環境,教育部透過三級合作機制,與警察機關共同建立「吸食毒品熱點巡邏網」。至今年2月底,找出6130處校園周遭的吸毒熱點,由警方和教職員加強巡邏,避免年輕學子接觸毒品。
藥物濫用年輕化,影響台灣下一代的健康。內政部與教育部於民國106年提出新世代反毒策略,同步執行校外毒品熱點聯合巡查,以「人」為中心防制藥物濫用,建構緝毒網。

教育部表示,做法是由各縣市學生校外生活輔導會彙整校園附近有可能涉及毒品購買地點及時段,透過與警察機關共同分析找出毒品熱點,規畫熱點巡邏網,由學校與警察機關以學校自行巡邏、列為警方巡邏線、設置巡邏箱或校外聯合巡查勤務模式,加強查察有偏差及違法行為的青少年,適時勸導及處理。

至於熱點巡邏網的建立與執行方式,教育部指出,是由學校提供校園周邊青少年藥物濫用、吸菸、飲酒或易滋事的高風險聚集熱點,交予各縣市校外會彙整,一般性青少年聚點,則由學校人員自行巡查。

校外會依照學校所提供地點場所,透過斑點圖,找出重點區域,規畫各熱點建議巡邏方式,再利用二級聯繫會議,就校外會彙整的資料,確定各熱點巡邏方式,並由校外會及縣市警察局分別通知轄內學校及警分局(或派出所)配合辦理。

根據教育部統計,截至今年2月底,已有3042所學校,提供6130處熱點,占高中職以下學校總數3864所的78.73%。其中台北市、高雄市、苗栗縣、南投縣、澎湖縣、金門縣及連江縣等7縣市已完成轄區內學校100%建置。未來將以達到全台3864所高中職均完成熱點巡邏網建置為目標,提供學生更安全安心的就學環境。
(資料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6885/3042399)
提醒同學來路不明的食品,請勿食用。學務處生輔組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