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學程簡介
by 劉育維, 2013-11-04 10:37, 人氣(1157)
學程簡介
本資通安全學程不但提供資訊安全相關的理論與基礎課程,並透過相關實驗室所提供的軟、硬體設備,訓練學生
開發快速、高效能、即時、以及功能不同的資訊安全軟體系統。在課程內容設計上,更盡量將相關證照考試所需
之技能規範融入課程中,期待學生們除了可以從學程中習得專業的知識、技術以及資通安全訓練的實務外,更鼓
勵學生能通過相關證照考試,確立以「實務導向為主軸的資通安全學程」特色。
學程要求
本學程所規劃之課程包括:全部課程30學分;學程學生至少需修滿十八學分,修滿所需學分數後,由學校發給資
通安全學程證書。
教學目標
有關本學程之教學目標與課程規劃如下:
1.讓學生了解並實地使用目前的資通安全技術,並有能力管理及操作。
2.讓學生能在進入社會前,就能累積相關的實務職能。
3.結合技術與管理的議題,讓學生成為跨越領域通才,能夠運用資訊科技為企業提供附加價值。
4.研究並推廣資通安全,累積最佳實務、政策、標準等,建立完整而豐富的知識庫,期望能夠對大眾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