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位置: 遠距教學網 > 文件區 > 教材製作流程與機制
(一)、校內智財專家意見窗口
為協助製作遠距教學課程, 釐清智財權或避免引用他人著作之爭議,本校設立「南臺法律服務中心」,由財經法律所師生提供法律及智慧財產權諮詢服務。
*服務時間:每星期二及星期四中午12:00至下午1:00
*服務地點:南臺科技大學S棟4樓-S411A

()、購買合法公播版本素材
1.老師可以多加使用創用CC(Creative Commons),創用CC是一種針對受著作權保護之作品所設計的公眾授權模式。任何人在著作權人所設定的授權條件下,都可以自由使用創用CC授權的著作,不用另外取得授權。
2.若須購買合法公播版本素材,可洽計網中心。

()、進行原創或改寫教材資料
學校教師常常會因為教學的需要利用他人的文章、圖片來製作教學教材。因此著作權法特別在第46條訂定了合理使用的規定,明定「依法設立之各級學校及其擔任教學之人,為學校授課需要,在『合理範圍』內,得重製他人已公開發表之著作。作的重製行為如果在合理使用的範圍,不須經過著作財產權人的同意,可自由利用。但如果超過合理使用的範圍,就必須事先取得著作財產權人的授權,才不會侵害他人的著作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