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落實防鼠三不策略,確實杜絕鼠患~
by kate3688, 2016-05-10 11:59:00, 人氣(486)

近日國內出現漢他病毒出血熱確定病例,該疾病為人畜共通傳染病,傳播宿主為常見的老鼠,人類一旦吸入或接觸遭有病毒污染的鼠糞尿混合飛揚的塵土、物體,或被帶病毒的齧齒類動物咬傷,即可能受到感染。該疾病潛伏期為數天至2個月,可能有發燒、頭痛、倦怠、腹痛、下背痛、噁心、嘔吐、不等程度出血等症狀。

提醒師生同仁,教室與辦公室內外請加強落實防鼠三不策略,「不讓鼠來、不讓鼠住、不讓鼠吃」,以杜絕鼠患。

此外,清理鼠類排泄物時,應先配戴口罩及橡膠手套,並用稀釋漂白水(10公升清水+100cc市售漂白水)或酒精進行噴灑,待消毒作用30分鐘後再行清理,以策安全。

相關資訊可至校內衛保組F208詢問,或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http://www.cdc.gov.tw)或撥打免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