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遙控手套
by 吳一德, 2011-01-27 14:42, 人氣(2648)

設計作品之目的

由於為了解決目前遠距離教學時,必須靠近電腦來控制,則希望設計此產品後,能夠在遠方就可以控制電腦中滑鼠動作,並且擺脫傳統觀念,使用微軟觸控式平面電腦的新點子,加上WII的創新理念,結合出新的控制電腦理念。

系統描述

本次利用可撓曲壓力感測器偵測手指彎曲,配合加速計控制電腦滑鼠之正確位置,且經由串列傳輸最快速的USB介面,動作方式導入電腦系統,來達到便利人們生活週遭的新產品。

手套上的加速計、可撓曲壓力感測器經由MCU轉換數值判斷後,經由此RF無線傳輸將MCU所判斷後的數值編碼壓縮傳輸至SERVER端,以致控制滑鼠。


     在手套的食指與中指各嵌入一條可繞曲壓力感測器,當食指與中指有彎曲拖曳、點選之動作時會將彎曲程度、彎曲速度等相關訊號送出;當手套於平面移動時,會使得加速計產生平面軸方向之訊號送出。

系統架構圖


發射端系統架構


接收端系統架構

作品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