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會呼吸的滑鼠
by 吳一德, 2011-01-27 16:24, 人氣(2252)

一、作品簡介 

滑鼠是於1964年,由美國科學家道格拉斯·恩格爾巴特發明了滑鼠。

他最初的想法是為了讓電腦輸入操作變得更簡單、容易。第一只滑鼠的外殼是用木頭精心雕刻而成的,很有質感的滑鼠外觀;但目前的滑鼠大多為了市場利益,研發塑膠外殼的滑鼠,又加上現代的社會,很多東西都要依靠電腦,很多人都要長期的接觸滑鼠,然而那些人對於接觸滑鼠的態度也都越來越冷淡。

因而經由這次專題的研發,希望能夠創造出滑鼠的生命出來,讓每天接觸滑鼠的人們能夠對滑鼠改觀,『他不是一個機器,他是具有生命的』

滑鼠是目前社會不可或缺的必需品,科技的發展是一直會進步的,但進步的太快反而會造成人們對於享受的遺忘,每天都過著跟機器操控的生活,又加上市場的競爭,都製作出廉價的商品,雖然這些廉價商品都還可以使用,但人還是有感情的、有七情六慾的,能夠增加一些生活上樂趣、或者增加一些享受,這是現代人發展一些消費性電子最主要目的;就如有些人會去購買高級喇叭,享受環繞的震撼力、抒發一些壓力等等的娛樂生活。

二、系統架構

三、成品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