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兩輪平衡機器人之控制
by 吳一德, 2011-01-27 17:08, 人氣(3500)

作品簡介:

本系統主要是設計一台兩輪式平衡機器人,在這兩輪是機器人的平衡中,使用了C8051F064為核心,也整合了電源管理系統、伺服馬達系統、類比濾波器、無線訊號模組接收及運用Fuzzy Controller ...等等。在控制上採用陀螺儀和傾斜儀及馬達回授資訊控制車身平衡,並藉由搖控器進行簡單行走前進、後退及轉彎等等。


系統功能:

l          系統可分為電源系統、伺服回授系統、主控系統、馬達驅動。

l          電源系統:分為大功率電力與小功率電力分別提供給馬達和IC

l          主控系統:分為車身自我平衡控制以及無線遙控行動控制。

系統架構:




硬體架構

 

 

 

l          馬達驅動:經由主控系統決定馬達應做的反應。

l          伺服回授:藉由DC伺服器回授得知目前速度和位置在進行解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