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海安路景觀改造全線通車,8月18日辦理完工啟用
by 蔡子璉, 2018-07-27 21:28, 人氣(799)

發佈日期:    107/7/13 ~ 107/12/31         發稿單位:    秘書室

更新日期:    107/7/13 下午 04:23:35       承辦人員:    都市設計科/390-1015

內容:

「府城軸帶」海安路景觀改造第三階段工程(民生路至民族路段),已於7月13日完成柏油刨鋪開放車輛通行,目前府前路至民族路段已全線通車。自106年8月21日開工以來,整個工程歷時近11個月,中間又碰到聖誕、舊新曆年、清明及端午等重要節慶,為配合周邊商圈、店家、市場營業及出入,經不斷溝通協調,市府排除萬難,第一階段工程(府前路-中正路段)提前於106年12月20日開放通車,第二階段工程(中正路-民生路段)更於107年2月12日舊曆年前趕工完成開放通車,每個階段工程市府都是提前完成,將影響降至最低,深獲市民好評。

 市府訂於8月18日辦理完工啟用,將併同「街道美術館plus」盛大舉辦開幕晚會,海安路景觀改造將原本生硬的柏油路面,改造成林蔭綠園大道,廣植喬灌木,豐富多樣性及複層綠化,喬木有14種、灌木更高達34種,配合季節開花,美不勝收;原本突兀巨大的通風塔,透過工程打通貫穿,提供友善人行空間及活動場所,更透過藝術計畫,結合海安路文化底蘊及藝術家巧思,以「城市的聲音」為策展主題,每座通風塔藉由聲、光變化及律動,變身為一件件優美的藝術作品,來到海安路就如同置身在美術館中,在悠閒散步中欣賞每件街道藝術作品。

 目前的景觀改造成已展現良好成果,綠蔭植栽視野開闊,夜間照明光氳優美,中軸帶更增加許多廣場空間,提供良好活動及休憩場所,假日街頭藝人表演,民眾反映佳。整個工程預計7月底完工,海安路即將蛻變,風華再現,敬請市民期待。


相關圖檔:

海安路通風塔變身為藝術作品.jpg

圖 1 : 海安路通風塔變身為藝術作品.jpg

海安路綠意盎然,景觀優美.jpg

圖 2 : 海安路綠意盎然,景觀優美.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