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106-2 吉祥物
by 王茗禾, 2018-08-19 16:34, 人氣(817)
∥ 辛記藝品 ∥

吉祥物名字:茶湯伊奴

出生地:台南

誕生日:2018/06/12

性別:男

個性:冷靜、富有好奇心

興趣:泡湯睡覺;蒐集藝品,尤其是茶杯

專長:泡茶兼泡湯

設計理念

到辛記藝品實地訪查後,發現古董店除非是對古董有興趣的人,否則一般遊客來頂多是進去稍微看一下就走,也很少年輕人或小孩會進去逛,所以為了吸引年輕族群,吉祥物以可愛的動物來表現,可能會比較吸睛。

店裡擺了各式各樣的茶杯,材質、風格都不同,但共通點就是全部都是中式茶杯,本來打算設計成白色茶杯上加上一些窗花或植物圖案,可是觀摩了日本一些吉祥物後發現簡單比較容易讓人印象深刻,太複雜會有反效果,因此畫了最樸素的紫砂杯,然後印上「辛」字。

因為茶杯的關係聯想到了茶杯犬,但不知道該畫什麼造型的狗,結果作者想起第三次實地採訪時,在辛記對面的夾娃娃機夾到一隻白色柴犬布偶,作者認為是好的預兆,果真順利地完成採訪,所以決定以白色柴犬作為原型去設計。

命名由來:由於他是一隻白色柴犬在茶杯裡泡湯,因此就把茶和泡湯合起來便是茶湯。伊奴是取犬的日文發音いぬ。


∥ 許藏春故居 ∥

吉祥物名字:言午爺爺

出生地:古井

性別:人參

年齡:200歲

興趣:寫書法、畫春聯

設計理念

吉祥物的名稱取自許字的拆解,老屋又為許藏春的故居所以選用爺爺,故而叫言午爺爺。

形如人參,額頭紋路是許字的字型,和藹可親的眼睛,飽經風霜的鬍鬚與眉毛,整體歷練的容貌有如許藏春歷史悠久古老的形象,臉頰上的紅潤與嫩綠的葉草卻不失給予朝氣蓬勃、活力四射、待人親切的造型,更能深得所有年齡層的喜愛。

主體為人參,是因為當時在地有賣中藥材的商人,並且人參從古至今,以防病及延緩衰老聞名,延伸希望永保許藏春的精神,永遠像春天一樣毫不衰退,特為此意設計出言午爺爺吉祥物。


∥ 西佛國 ∥

吉祥物名字:布拉佛(bravo)

身高:2米

體重:80 kg

看似威嚴的外表下隱藏守護眾生的熱情。

設計理念

在參觀的過程中,無意間看到這尊佛像,獨特的樣貌烙印在我們得腦海中,因此結合bravo單字,展示出傳統技藝的精彩。


∥ 五條港行號 ∥

吉祥物名字:小跟班

年齡:未知

身高:3 公分

興趣:冥想、跟在阿牽附近

設計理念

跟在阿牽附近,是個針包,使用的顏色鮮豔,讓阿牽隨時找的到他的針在哪。


吉祥物名字:阿牽

年齡:未知

身高:5 公分

興趣:躲貓貓、縫東西

設計理念

外面的是紅色的布,使用布是因為五條港行號視做布的,以此為發想,手上拿的針線也是跟布有關。


∥ 太古酒吧 ∥

吉祥物名字:太古達人

性別:男

出生地:台南

個性:活潑、大方、健談

興趣:小酌


設計理念

101裡的比利時啤酒去發想的,店內有賣多款比利時啤酒,在品嚐他們的同時有很多學問的從冰的喝到常溫都會有不一樣的風格。而為什麼會取名太古達人是因為 老闆對於比利時啤酒可以說是非常的有研究在這方面是個達人。剛好又有款知名遊戲也叫做太古達人我們就這麼的幫他取了。


∥ 聶樓 ∥

吉祥物名字:聶小峰

生日:6/13

興趣:簡單的木作泡茶

喜歡:聶樓的小庭院

討厭:雨天


設計理念

聶樓的建築是由劉峰老師親自去外面收集木頭來建築而成,因此我們的吉祥物是這支由自然界木頭製造而成的機器人,它叫木木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