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106-2 神農街 文創商品
by 王茗禾, 2018-08-21 16:43, 人氣(1032)
辛記藝品-賜福圖樣、筆記本

一開始是以窗花為發想,後來參考了一些日本圖樣集。最初是想畫出三隻燕子的幾何圖案,像是日本的結雁金,但在試著畫出來後,覺得應該要更符合中國的意象,而中國很喜歡以蝙蝠做為裝飾。畫出了三隻後發現不好命名,而且沒有意義,於是又找了中國紋樣圖集,發現和蝙蝠有關的裝飾上,通常是一隻或兩隻,或者五隻以上,但鮮少有三或四隻的,可能是因為「四」這個數子不吉利的關係,通常以五隻蝙蝠配上「壽」字,代表多福多壽。

最後,我們會使用四隻的原因,是有福從四方來之意,加上四枚銅錢後就是指「福」與「財」皆從四方源源不絕的來。

而店裡擺放了很多的紫水晶洞,也算是辛記藝品店的特色之一,因此在筆記本的封面上便使用了水晶洞的造型來表現。



太古酒吧-環保杯套、水壺

近年來環保意識抬頭,大家開始減少使用塑膠製品,而人手一杯的手搖杯影響最大,為了方便民眾攜帶,且響應環保,與太古酒吧合作的文創商品就誕生了。

在提倡環保的時代下,隨身攜帶自己的水壺非常重要,在酒吧我們多會使用酒瓶,造成資源浪費,因此太古也歡迎攜帶這個水壺至店裡消費,可以折抵5元等行銷方式。在日常生活中我們也可以使用太古101的酒瓶裝水、飲料等,到其他飲料店消費也能夠省下一兩元。上面附有太古101吉祥物的圖案,因為我們的吉祥物喜歡小酌所以將它設計在酒瓶上。



聶樓-木製杯墊

慢慢鳩現今以木雕、咖啡、餐飲經營,我們打算以木製小茶杯,行銷慢慢鳩,因為茶杯具有實用性,且慢慢鳩又以木雕起家。

 

而現在的聶樓雖是咖啡廳,但前身卻是慢慢鳩,所以我們將慢慢鳩與聶樓結合以此圖設計文創商品-木木鳩杯墊。



許藏春故居-吊飾、香包、零錢包、明信片、存錢筒

吉祥物的名稱取自許字的拆解,老屋又為許藏春的故居所以選用爺爺,故而叫言午爺爺。

形如人參,額頭紋路是許字的字型,和藹可親的眼睛,飽經風霜的鬍鬚與眉毛,整體歷練的容貌有如許藏春歷史悠久古老的形象,臉頰上的紅潤與嫩綠的葉草卻不失給予朝氣蓬勃、活力四射、待人親切的造型,更能深得所有年齡層的喜愛。主體為人參,是因為當時在地有賣中藥材的商人,並且人參從古至今,以防病及延緩衰老聞名,延伸希望永保許藏春的精神,永遠像春天一樣毫不衰退,特為此意設計出言午爺爺吉祥物。

利用簡單五色畫出石獅,以及縮小的全身款的小石獅,頭上方皆有「言午」字樣,

代表著許藏春故居,配色以柿子橙與簡潔白、與草綠色配白底兩款,香包翻轉過來會看到我們的團隊LOGO,活潑有趣。

提起的角度正好是春聯正面看,選用人人皆知的「招財進寶」的吉祥話,因應著春聯,春天之感,選用中國紅的花當裝飾,同時也給人一種客家感,意味著「節儉」,選用淺灰底更襯托出中間的紅與白。

整體是採用許藏春故居中門窗進行構想。

從故居最外面的門窗看進去,是第二道的門窗,而這到看出去是故居中的古井為天井下的室外環境。我們則將這個室外環境作為明信片中的摟空,讓觀光客可以自由選擇自己心中的景色。

打開許藏春故居的水藍色大門,屬於你和神農街、許藏春的風景,正等著你發掘。


將許藏春故居中的古井,開發為存錢桶的構想來源是因為古井中的井水,從未減少過,對比在存錢桶上可象徵為財源滾滾,能存入滿滿的錢幣的福氣意涵。

古井存錢桶為DIY設計,觀光客購買回去,只要透過折、黏、貼,就能輕鬆製作出古井存錢桶。不論是親子互動或是送禮,都是很有趣的選擇。



西佛國-佛系手機架

這是一個佛手設計出來的手機架,希望藉由佛祖的保佑,讓我們在看影片時不會掉落。如不慎掉落,那就是佛祖叫我們別再看手機啦~收起你的手機,遠離3C,就能漸漸地得到佛祖的庇佑。



五條港行號-紙膠帶、撲克牌、明信片
五條港行號的兩個吉祥物穿梭在神農街中,表達五條港行號跟大家毫無距離。

以五條港行號為主題的撲克牌,卡背為神農街地圖,花色跟鬼牌都是由我們幫五條港行號設計的吉祥物做呈現。

以簡單可愛的風格與復古的色彩做結合,來呈現神農街特別的街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