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位置: 看見五條港 > 文件區 > 港道地圖 > 南河港
by 王茗禾, 2019-03-17 22:51, 人氣(758)

設計理念

這個地圖上的編碼,是我們為了來觀光的人設計的路線,大部分的人通常都會聚集在海安路這條路上,因此我們的第一站是水仙宮市場,之後再走到風神廟及接官亭參觀歷史與文化,在風神廟對面就是西羅殿了,是一個充滿三件古蹟的寶地。然後延著和平街能看見許多的古厝跟充滿府城味道的老人家。和平街上也能看見開基包公廟跟看西街教會,來觀光的遊客也可以在此拍照留念,或是拜拜求平安。我們最期待遊客去的地方是泉興榻榻米,走到店家附近就能聞到那股古老傳統的味道,希望大家能夠對榻榻米能更加瞭解。最後是古井藥房,裡面的一些放藥的櫃子都是歷史悠久的古物,遊客前來也可以來買一些補身體的回去。最後再繞回水仙宮市場,回到海安路上。

 

設計者 107-1張加樺、柳仁傑、黃畹茹、潘昱瑄、蕭千琳、陳憶佳、王鍾澎


by 王茗禾, 2018-03-17 01:56, 人氣(664)


設計理念


我們以簡約風格設計地圖,地圖的主要路線以明顯的黃色呈現,其餘的部分以南河港的代表色---綠色填滿,我們將南河港最具代表性的建築:赤崁樓、接官亭,還有廣告的店家:蛸屋本舖,以手繪的方式呈現,散步路線附近的店家以google的紅色地標表達


 

設計者 106-1 潘瑜珺、陳恩惠、高佳瑜、劉小寧、林宜靜、林欣俞
許嘉盈、陳錦秀、邱文雅、黃宏壹、李瀚坪


by 王茗禾, 2018-03-17 01:54, 人氣(708)



設計理念


這次的導覽路線是沿著和平街,緩緩地感受當地的傳統文化,來到最具代表南河港的接官亭與風神廟,看著接官亭雄偉的霸氣,好像自己在當官的感覺,並且搭著風神廟的庇護,讓你年年是好年,日日是好日。

繼續走下去,來到南沙宮,裏頭奉祀著包青天而聞名,有著「沙美傳香 下南河」的古名,看完古廟建設後,來著名的韓式料理Caffebene,不但有風受好評的咖啡,配著超大碗的刨冰,感受店裡的舒適,是最適合吃下午茶的地點。

 

設計者 106-1 黃沛權、何銘修、林資閔、吳禹萱、梁緯寬
劉致廷、林庭毅、王峙景、林佩穎、楊竣翔



by 王茗禾, 2017-10-08 21:42, 人氣(712)



地圖中包含南河港的街道與巷弄,以及街道美術館和歷史悠久的古蹟。


Designed by 105-2 王俊雯、徐嘉聖


by 王茗禾, 2017-02-15 16:42, 人氣(890)


左半部想傳達的信念很簡單,由於南河港的附近並沒有許多店家,所以在觀光客的眼中路會很難記,我們方便設計給認路有障礙或對圖像較有印象的朋友們認路用使用,用可愛圖示的方式將店家的特色分別表現出來,又以不同顏色的筆將路名標示出來,使觀光客更加清楚知道該往何處,用簡單又可愛的來呈現。

右半部是以米寓附近有特色的店家結合GOOGLE地圖的方式呈現出來,並將一些特別的店家或是場所以可愛插圖方式繪畫而成,讓我們的地圖不像一般的那麼複雜單調,反而有簡約可愛的風格。


Designed By 105-1呂宜玟、洪娟淑、許雅欣、彭硯禧、李奕璇
廖虹雯、劉艾亭、陳 琳、陳思涵

by 王茗禾, 2016-07-08 02:16, 人氣(864)

·         設計理念


南河港的港道現今位置,從民生路二段與金華路四段的交會處沿和平街一直東行至大井頭附近

 

/文:沈佳妏、方藝珊、王雅苓、林佾慧、吳佳倖、傅顯智、林彥宏、陳冠廷




by 徐敏, 2016-01-18 22:41, 人氣(879)



104-1
葉玲雅、林書翊、朱容葦、方思晴、徐宇婷、石欣玉、陳郁吟、鄔慈瑩、曹勻萱、簡郁庭
黃于倫、林祐瑄、蘇威霖、楊世維、張睿紘、蕭明駿、張明丞、楊煜桀、劉冠麟、許凱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