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位置: 看見五條港 > 文件區 > 港道地圖 > 北勢港
by 王茗禾, 2019-08-17 20:32, 人氣(795)

∥ 八顆紅豆 (牛皮器) ∥
設計理念

北勢港曾經是一條河道,所以選擇用水來作為地圖的背景,地圖上記有牛脾器附近的幾間廟宇,遊客可以去一探五條港當地文化,了解府城昔日的風華水月

設計者 107-2李建德、葉年惠、陳姝妤、塗秉鈞
林昭俊、陳穎勝、包宏宇




∥ 九個傻瓜 (森弄) ∥


設計者:107-2吳于萱、凃雅心、高郁琇、莊雯琇、朱祺叡、黃郁雯

by 王茗禾, 2019-03-17 23:08, 人氣(724)

∥ 這草有毒(神榕147) ∥


設計理念

以神農街為主,一進來會看到兩隻鴨子石像,沿路走會經過木雕師傅,接著會看到金華府附近,沿路還會有文創商品的店家,再來會看到五條港行號以及神轎工廠,最後就是我們的神榕147


設計者 107-1彭禧薷、曹馨尹、嚴品佳、游庭安、林亭臻、吳靜萍、鄭凱昀



 

∥ 陳氏小築 (養樂多) ∥


設計理念

僅僅一條短短的街道,卻道盡了臺南的百年興衰,經濟與多元文化的交融,使得一磚一瓦都是一個故事。


設計者:107-1 簡聖霏



 

∥ 文創DD龍 (神農文創市集) ∥


設計理念

我們組叫文創DD龍,所以我們以『龍』為代表,纏繞這間文創市集,我們以他為中心,右邊是養樂多,爭對面是金華府,而今華府的右邊是彈珠台,左邊則是一間很有文青風的飲料店,他叫小日子。

如果將地圖順時針轉90度會發現我們文創DD龍的『D』。


設計者:107-1 伍庭萱、李汶庭、段姿吟、柯佳彤

王思羽、王學智、郭川豪、鄭鴻飛



 

∥ 什麼什麼 (彈珠檯) ∥


設計理念

透過古早彈珠台的外型與現今方便的googlemap的背景相結合我們期望以融合古今的方式來行銷老屋的位置與周邊一方面保留傳統印象另一方面則令人耳目一新而我們的組名則表達出了相當輕鬆隨意的態度。


設計者:107-1 許博欽


 


∥ 四點之後 (王仁志畫室) ∥


設計理念

色調以黃色為主,有著光芒.希望.展現自我的特質,就跟王仁志老師一樣,下方由黃至綠的漸層,搭配象徵樸實又堅忍不拔的樹木,就跟老師希望未來能能回歸最純樸的神農街一樣。


設計者:107-1彭品華、陳安婕



 


∥ 桃陶逃 (陶生活) ∥


設計理念

當初看到學姐畫在紅包上的柿子人覺得可以在背上畫點有趣的東西柿子表示事事如意讓沒收藏到柿子紅包袋的人也可以藉由這個享受事事如意的感覺。


設計者:107-1 黃靖雅、周佳萱、林宜臻、彭 欣

by 王茗禾, 2018-08-16 20:19, 人氣(861)

辛記大讚(辛記藝品)-地圖設計


◆ 設計理念

不單單是要增加辛記藝品的來客數,而辛老闆更希望的是神農街的所有店家都能一起增加曝光度,而我們因而有設計地圖&滑鼠墊的發想。


設計者 106-2孫健凡




小時代(許藏春故居)-地圖設計


設計理念

將神農街以一條街道的樣子呈現,並把各個特色的店家用插畫的方格標示出來,能讓旅客透過這張地圖更加快速認識神農街。

地圖風格:水彩上色,清新淡雅的神農街風格。



設計者 106-2陳珮嫻滕瑞聆




老納渡了你(西佛國)-地圖設計

設計理念

我們是把神農街周遭的店家畫成一個手機板的Google maps,然後在從我們的老屋-西佛國發散出去,讓大家都能在這張地圖上,清楚的看見這條街的盛況。



設計者 106-2吳東燁林孟錡、侯盈如、徐瑍宇、陳昱豪、劉佳昀



七個小矮人(慢慢鳩)-地圖設計



設計理念

用簡易的手繪地圖來呈現神農街周遭主要用以強調聶樓的位置滿溢咖啡的茶杯代表聶樓簡單樸素的小圓木桌代表慢慢鳩生活木作。



設計者 106-2楊弘毅



港緊來探險(五條港行號)-地圖設計



    設計理念

以復古的色彩作為背景,還有街道上的路燈當裝飾的物件,兩隻吉祥物在神農街上穿梭。


設計者 106-2周欣蓓、梁嘉恬



Taikoo(太古101)-地圖設計




設計理念

我們是以神農街以及周圍的店家去設計的,我們以太古酒吧為中心,將周邊的店家一一列出舉來,再將各店的特色以小圖示來裝飾呈現,還有一些路上會出現的樹、車子等等加以點綴。



設計者 106-2方建豪李冠賢、邱莞芸、徐昌宇、陳泓陵、鄭景平


by 王茗禾, 2018-03-17 01:52, 人氣(694)


設計理念


神農街從清朝時代起就是台南五條港區域的重要河港入口,當時的商賈都從這條街上進出台南,是當時最熱鬧的的區域,經過百年演變,原本的河港現在成為都市裡的道路。原本已經因為老舊而沒落的街道,近幾年成為文創藝術的集散地。

我們設計的散策路線,是從海安路的神農街口至街尾的藥王廟,貫穿整條神農老街,阿郎基公寓、太古101、肥貓故事館,每家小店舖絕對值得每個來台南的人好好細細的看一回,絕對不只是在街上走一趟就過了,一定要進每家店看看。

 


設計者 106-1 張家瑜、許嘉原、陳正憲、莊文慧




by 王茗禾, 2018-03-17 01:50, 人氣(716)


設計理念


在簡單的神農街上,加入街上店家的代表物並融合傳統文化的燈籠,使整個地圖看起來和諧並富有人情味。


設計者 106-1李宗翰、李亞珊、周奕銘、許芳齊、蔡澤君
羅盛弘、陳薇婷、蔡宜真、謝奉航




by 王茗禾, 2017-02-15 16:38, 人氣(940)


以街道上較具規模及特色的店家下去做簡略的標示,包含文創商店、餐廳和咖啡館,放大的圖案是為了清楚顯示出店家銷售的商品為何,此外活潑鮮豔的顏色和圖樣也是希望能夠吸引目光。


Designed By 105-1黃姿諭、王宣惠、劉珈妤

by 王茗禾, 2017-02-15 16:36, 人氣(843)


我們以簡單扼要明瞭的方式繪製地圖,讓看地圖的人可以馬上就知道神農街有什麼好逛或好吃的。


Designed By 105-1劉濬毅、吳岳軒、吳榆苹、湯愛倩、陳宗信、吳嘉錡

by 王茗禾, 2016-07-08 02:13, 人氣(774)

·         設計理念


因為神農街跟藥草有關,剛好神農街的末端是藥王廟,非常適合做跟有"藥草"相關的東西,所以選擇葉子來當作製作地圖的理念,以葉脈來當作道路,再把每個路段的末段以回憶方式呈現出照片,藉此宣傳神農街的每個美麗的角落。

 

/文:104-2 張素芯、楊雅晴、楊齡、林圓容、曾筠双、陳政瑋、黃暄智、鄭雅文


by 徐敏, 2016-01-18 21:47, 人氣(877)


設計理念

把港道地圖結和拼圖和大富翁,增加趣味性跟記憶點,使遊客對北勢港道能有更多的興趣




/文:104-1

林姿諭、林宜萍、王苑庭、邱育庭、沈子甄、陳子甄、邱乙庭、張珮渝、陳宥溱

方欣榆、楊壹婷、蔡姍容、薛郁珊、莊婷婷、邱念慈、紀彥伶、蘇仕鳴、曾憶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