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位置: 看見五條港 > 文件區 > 港道地圖 > 佛頭港
by 王茗禾, 2019-03-17 22:49, 人氣(711)

設計理念

Lovis巷弄手工雪糕舖從最早期的二樓雪糕舖到後來的攤車!到現在的新美街173號。

 

設計者 107-1郭芮均、尤亭雅、余采芬、廖珺祺

鄒昀潔、陳詩宜、吳晶瀅、許文齊


by 王茗禾, 2018-03-17 01:44, 人氣(698)



設計理念


我們的地圖設計為主要的水果鳳梨當主體,鳳梨裡面是新美街的主要的店家,將每個店家外貌畫出,並著上鮮豔代表色,展現獨有特色。並在右上角加入了我們的吉祥物,讓整個地圖擁有可愛的感覺,簡單不失特色。



設計者 106-1許豐鵬、葉家彣、蔣依吟、黃靖雯、洪詩媛、林映慈、蕭蓓郁、許惠欣


by 王茗禾, 2017-10-08 21:37, 人氣(725)


其實看我們的地圖就知道我們是以食物(FOOD)為主要的理念,我用了比較可愛的顏色表現出我們這一組的活潑FOOD這個字裡面每一條其實都是街道歐,用FOOD的字取代平常所用的直線變得比較有趣!中間藍色線的部分是我們佛頭港的路線,而那些彩色圓圓的小點呢?其實他們都是代表佛頭港好吃的地點歐!希望如果看了我們的地圖會更加喜歡去佛頭港吃東西參觀它們!


Designed by 105-2洪佳均


by 王茗禾, 2017-02-15 16:30, 人氣(788)


以採訪老屋BON為中心向四方位延伸,大致上以新美街為主線,附近特色景點如大天后宮與開基武廟繪製在阿春婆身上。


Designed By 105-1穆律維、畢嫣杉、陳瑄瑜、葉佳欣、吳欣潔、黃意真


by 王茗禾, 2017-02-15 16:27, 人氣(845)


地圖以大圖示呈現,目的是要讓觀看我們地圖的人可以一目瞭然新美街90~160號的店家,熨斗目花雖然是日本古老顏色,但文字跟家裡燙衣服的熨斗一模一樣,因此選用熨斗為圖形, 日本古老顏色為底,店裡招牌咖哩在中間,刀叉則為熨斗把手,看起來更像支熨斗,增添樂趣,旁邊的日本料理店則是用生魚片壽司作為代表,隔著巷子,有恭仔意麵、香蕉圖形代表的阿田水果店和傳統剉冰圖案的冰鄉(冰店),新美街不僅有吃的也有喝的跟住的,熨斗目花對面有以串燒圖案代表的一緒燒日式串燒居酒屋,再走遠還有啤酒圖形的三十八番大眾酒場,中間有3家旅店,用Z字號代表休息,讓觀看地圖的人可以清楚知道圖中房子的意義。


Designed By 105-1夏靖喬、林采汶、劉芸瑄

by 王茗禾, 2016-07-08 01:42, 人氣(1088)

·         設計理念


這是我們設計的地圖,我們是以佛頭港附近有許多美食與廟宇,再用我們設計的吉祥物來標註這些美食地點,而廟的部分是用廟的外觀建築簡單表示。

 

/文:104-2 周靖哲、高至緯、曾城豪、張宇呈、陳昱儒、許智皓、趙曼瑋、林佳靜


by 徐敏, 2016-01-18 22:33, 人氣(870)

設計理念

佛頭港上游有三條支流,由北往南為王宮港、媽祖港、關帝港,分別由城內的廣安宮(俗稱王宮)、大天后宮、開基武廟西流至城外的景福祠匯入佛頭港。佛頭港主流再由景福祠前巷道西行,經崇福宮後方,往西南流至今協進國小校園,在協進國小後方注入舊運河。

利用地圖顯現出佛頭港的港道文化與特色小吃,引起遊客的注意,在利用地圖周圍圖片吸引目光,使他們動身前往,來趟美好的港道之旅,你是否心動了呢?


/文:104-1 

黃于容、江錦川、盧志綱、王清憲、王竟輝、施宣萱、胡舒涵、姚瀚翔、陳亮宇、張紜銘

魏沂婷、蔡襄琴、王雅伶、曾鈺琪、高智萱、盧依萱、吳麗那、林玉敏、蔡伊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