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位置: 看見五條港 > 文件區 > 角落 > 安海港
by 王茗禾, 2016-07-07 20:35, 人氣(852)

·         My Way 鳥形雕塑


上圖為MY WAY大門上的鳥類,令人訝異的爆炸頭,不畏旁人覺得怪異的小鳥準備展翅高飛的模樣,這是當地藝術家融合附近經常出沒的麻雀所創作出的創意雕塑,若不仔細觀察四周,很難發現原來門口上有這樣的小驚喜。

 

/文:104-2 周欣儒



·         cats


安海港最有名的正是正興街的正興貓,這家店離蜷尾家冰淇淋不遠,我卻都沒發現到,今天無意間發現時覺得好可愛、好俏皮,感覺這邊好美麗,有好多的小貓咪,不過門口大大的ICE FORMOSA 應該是在賣冰淇淋吧!大門外的這隻大黑貓剪影好可愛唷~有機會的話蠻想進去看看的。

 

/文:104-2 鍾依娜



·         True Hipster


在蜿蜒的巷弄中很難想像有這麼大的一個庭院,給人一種悠閒的感覺,坐在庭院中的椅子,依稀可以聽見風的聲音,彷彿與世隔絕一般。再往裡邊走是一間商家,小小的院子有縮小版三合院的感覺。店裡販賣了許多文藝商品,有瓷器、針織品、還有限量的手工甜品。

 

/文:104-2 諶靖昇



·         響應反核的彩繪牆


在拾參馬卡龍旁邊的小巷弄,似乎是幾年前呼應反核而繪製出來的,當初都很多店家為了響應反核,在自家的店內掛上旗子或是繪製出反核的圖畫。這幅壁畫隱身在一個狹窄巷弄中可愛的畫風想表達的卻是相當強烈的訴求,無從知道作者是誰,卻能在人心中留下一個深刻的印象,即便是隱藏在狹窄的巷弄裡,卻仍相當耀眼。

 

/文:104-2 周欣儒



·         正興街61


這雖看似只是一塊普通的門牌與老牆。 但原本老舊斑駁的牆刷上一層白漆,加上手繪的木牌裝飾後,卻像被重新賦予了生命,就像正興街上許多老屋,它們並沒有改變老屋的結構,只是從外部翻新。而這牆面、這門牌,是最能簡單概括正興街特色的縮影。

 

/文:104-2 蘇培瑄、郭馨方、張瑀庭、周宜羚、張斐雅



·         佳佳西市場的個性牆面


曾也是老屋的佳佳西旅店在翻修後,除了運用大片玻璃及窗格讓整間旅店營造一種明亮大氣的風格,也在側邊牆上設計了大片仿木紋的設計,搭上四季都有鮮花盛開的九重葛,更突顯了整個佳佳西旅店側面富有藝術的風貌。

 

/文:104-2 蘇培瑄、郭馨方、張瑀庭、周宜羚、張斐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