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位置: 看見五條港 > 文件區 > 文創 > 南河港
by 王茗禾, 2017-10-09 16:09, 人氣(830)

文創裝潢


老屋新造,這幾乎已經可以算是台南店家的特色,將老房子重新裝潢改建,卻又保留木造老屋的特色,這間GOIN就是一個代表的民宿,保留老屋的故事與特色,又適當融入現代的文創,屋內裝飾著的白雲草地,無論是從裡還是外觀看都別有風味。

 

GOIN(和平街)

/ 105-2 王俊雯


by 王茗禾, 2017-02-18 21:40, 人氣(821)

文創酒吧

位於和平街70號,這間店裡面本來是開一間酒吧店,透過店門口放的名片介紹可知道這間酒吧店剛成立不久。我會選擇他的店門口是最具文創特色的原因是,通常大部分的酒吧店都是讓人感覺現代感的設計,這間酒吧店卻與當地的文創文化結合起來,所以讓我相當覺得很有特色的一間店。店門口擺著一些文創作品有乾燥花有復古的小杯子,販賣一些小東西例如筆記本等等。

和平街70


/ 105-1 彭硯禧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擺設&乾燥花

   

此處位於和平街上的一間店家,在經過的途中意外的發現到他擺設非常多小東西,還有很美的擺設,整體看起來像是精緻的手工藝品店,而店外其中一個商品就是乾燥類花作品,他以曬乾的花或草去配製出美麗的花束跟藝術品,雖然乾燥花的顏色沒有原本花草顏色的鮮豔,但卻有另類高尚的風格,他不需要用鮮豔的色彩去凸顯他的亮麗,相反的用簡單的色彩,像是白色、淡色、淺色去吸引別人的注意,這類商品還可以永遠保存它的美,簡單且獨特也非常具有意義。

和平街


/ 105-1 陳金瑩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貼紙

    

南河港,要找到文創商品真的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因為商店不多,只有廟來說。對於觀光客來說,不是一個著名景點。如果要風神廟這一代,興盛的話必須,開一些很獨特的店,吸引對於喜歡嘗試新鮮感的消費者來說,會是一個潛在商機。也因為這裡富有相當多年的歷史,來到這裡會讓我覺得相當新奇,因為我第一次來到這,我還記得上次導覽與我們說明得故事,我不會忘記的。

說明這裡的文創商品,我首先,看到這一面牆有說明「親近風神,你可以……台南風神廟呂人市集,風神祝福,旅途平安,旅人用品,旅人音樂」

這樣說明,我那時看一下,就覺得很好笑,我就決定他是我的文創商品,購買方式,向廟方購買,雖然是簡單的圖畫插畫設計,但我覺得想當符合風神廟的概念,

貼紙,是我最喜歡得,貼紙比明信片好是再說貼紙可以貼起來然後不會遺失,看到貼紙就可以想到風神廟給我們的話。我喜歡風神廟的文創商品貼紙簡單又不失這裡的意義。

風神廟


/ 105-1 李奕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