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by 王茗禾, 2017-03-08 02:47, 人氣(1115)

2016安海商圈招財貓嘉年華





活動時間

活動地點

11/26(六)14:00~22:00

海安路

活動內容

1.光雕燈區的月光馬戲團(海安路與中正路口19:50/21:10/21:30/21:50)

2.吉祥貓及海安路聖誕樹的點燈活動

3.喵星人的夜遊行 (20:30-22:30)

4.海安招財貓光雕 (海安路上各店家)

5.米蘭時尚秀風格訂制發表Fashion Girl

6.手手市集+假日音樂會 (正興街、海安路口 14:00-21:00)


主辦單位

執行單位

台南市政府經濟發展處

南臺科技大學、臺南市海安觀光商圈發展協會、拾山悅文創整合有限公司

相關連結

觀光FB




時間

內容

說明

18:30~18:50

媒體接待時間

摩久戀舞社-肚皮舞及爵士舞

18:50~19:00

開場表演節目

活動正式開始

長榮女中百年風華--穿越時空愛上你

19: 00~19:05

主持人開場

聚焦媒體,並說明本次活動

19:05~19:15

長官貴賓致詞

邀請經發局局長與會貴賓上台致詞

19:15~19:25

競賽頒獎

海安招財貓創意燈光競賽頒獎

第一名20,000+獎狀、第212,000+獎狀、第38,000+獎狀、佳作5,000+獎狀(2)

19:25~19:30

啟動揭幕儀式

邀請貴賓共同點亮海安綵燈節-用魔幻水晶球(字體:海安綵燈節,底座以貓咪為造型),及特效進行點燈啟動。

19:30~19:40

全體合影留念

邀請貴賓與來賓一同合影留念

19:45~19:50

光雕秀

月光馬戲團- Cat Night(移動至中正路口)

20:00~21:00

表演節目

米蘭時尚秀風格訂制發表--Fashion Girl

20:30~22:30

踩街

喵星人的夜遊行



!頒獎活動

本次燈光設計是透過「海安招財貓創意燈光競賽」,以海安路具有代表性的吉祥物「貓」為主題邀請學生設計。在38組學生創意作品中脫穎而出的,第一名「月光馬戲團」、第二名「夜貓子」、第三名「第30組」以及優選作品「歡喜貓仔」、「奇幻貓船」,並於活動當天進行頒獎。


名次

作品名稱

第一名

月光馬戲團

第二名

夜貓子

第三名

30

佳作

喜歡貓仔

佳作

奇幻貓船



第一名是由南臺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生所設計,取名為「月光馬戲團」,因馬戲團和海安商圈多數店家一樣,在月亮升起時才點燈營業。


第一名「月光馬戲團」

第二名「夜貓子」


第三名「第30組」

佳作「喜歡貓仔」

佳作「奇幻貓船」

除此之外這次活動更有來自各地方的企業、店家、學校共同支持,因此在活東開始前也頒發感謝狀感謝這些默默支持的團體。



▲由左至右依序為「南臺科技大學校長」、「米蘭時尚髮型總裁」、「立多集團組長」、「臺南社大練舞社摩久練舞社」、「長榮女中校長」、「度小月店長」




▲頒獎影片


!啟動揭幕儀式


▲活動開始儀式由現場來賓共同啟動

▲得獎者與來賓於主燈前合影

▲開幕影片


!月光馬戲團-光雕秀

本次主燈是透過「海安招財貓創意燈光競賽」所選出來的第一名作品「月光馬戲團」,由南臺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及多媒體與電腦娛樂科學系學生團隊共同設計,其概念是海安路上多數店家和馬戲團一樣都是夜晚才開始營業,所以利用海安路上露天座位,將其布置成馬戲團的帳篷夜晚時以類似皮影戲的燈光效果,呈現馬戲團雜耍表演。

11/26當天夜晚會利用光雕投影技術讓裡面的馬戲團腳色動起來,讓海安商圈的吉祥物-招財貓化身成為魔法師表演空中走鋼索、盪鞦韆等特技表演,更巧妙的將過去海安路街道美術館作品「鐵花開了」與「藍晒圖」結合,讓遊客在觀賞時彷彿置身於馬戲團表演現場,體會海安商圈的生活步調及創意。

11/26當天展出時吸引許多觀光客前來觀賞,不過很可惜的是當天由於氣候不佳使得光雕秀只能延後展出。


 
11/26主燈區現場盛況

▲月光馬戲團燈光秀(影片由蔡沛妮YouTube提供)


!其他燈區

除了主燈外,海安商圈更為即將到來的聖誕節做準備,於活動現場可以看見各式各樣以燈光布置而成的聖誕樹,使現場充滿濃濃的聖誕氣氛。


 
 
▲現場各式各樣的聖誕樹


!其他燈區

除了主燈外,海安商圈更為即將到來的聖誕節做準備,於活動現場可以看見各式各樣以燈光布置而成的聖誕樹,使現場充滿濃濃的聖誕氣氛。


  
    ▲ 圖片/資訊來源:活動官網

活動時間:

1/26(六)20:00~22:30

活動地點:

海安路

隊伍順序:

統一萊恩獅+黑貓宅急便吉祥物2+黑貓機車隊6+光劍武士10+貓女2+悍馬音響舞台車+501軍團13



 
▲統一萊恩獅 & 黑貓宅急便吉祥物

 
▲ 黑貓機車隊 & 光劍武士

 
▲光劍武士表演

 
▲貓女表演


 
 
501軍團


!手手市集


▲ 圖片來源:活動官網

手手市集從下午兩點就開始營業,主要是販賣二手商品及手作商品為主,其中包括二手衣物、二手書籍、二手居家用品雜貨與玩具等手作部分以有趣、獨創、原創性高且非大量複製性的作品為主軸。



  
 
 
▲各式各樣文創小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