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位置: 看見五條港 > 文件區 > 珍饈 > 新港墘港
by 王茗禾, 2017-03-01 14:11, 人氣(971)

新港墘港   府城道地好滋味--張土魠魚羹


已是11月末,南臺灣的太陽依然炙熱,我們一行人走在沒落的五條港最北端的原新港墘港道,想要找尋今天要採訪的小吃店家--張土魠魚羹,忽然遠處飄來一陣陣撲鼻的炸物香味,觸動著我們的味蕾,於是我們趕緊循著香味的源頭而去。很快地,就在民族路、金華路口,我們找到要採訪的張土魠魚羹。剛炸起鍋的土魠魚看起來得金黃、酥脆,而加入的羹湯,更讓人垂涎三尺,所以我們決定先祭五臟廟,再採訪。在表明採訪意圖後,本以為會惹人嫌,沒想到迎來的是店家的笑臉及熱情。

問及老闆覺得這裡的商業環境好嗎?老闆有感而發說道,開業地點、環境雖然很重要這樣啦,但靠運氣,不如認真,而且用良心、腳踏實地經營,如你們到後面去看看,炸土魠魚塊的豬油是我自己用新鮮的豬油自己煉製的,我不買來路不明的油。至於魚肉,要夠扎實,願意用好的食材給客人吃,認真去做好吃的料理,這樣客人才會再光顧。老闆的認真及堅持,果然每碗土魠魚羹吃起來,土魠魚塊外皮酥脆、魚肉扎實,不同於外面常吃到的味道,而且多了台南特有的甜味,加上米粉或麵條配上本店獨特的芡汁,吃起來真的非常順口。

採訪末了,已經耽誤老闆不少時間,老闆竟還直說,你們採訪我,我很高興,反而讓我們不好意思。老闆對人及事業的態度,真值得我們年輕人學習啊!




/ 105-1 黃稟傑/尤瑞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