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合作機制
by 簡凰羽, 2015-10-07 19:24, 人氣(1589)

共學機制及討論會操作模式。 

1.以天然物概論與電影與兩性課題為一組;工程倫理與社會、電影與文學為一組

2.林聰益老師工程倫理與社會與駱育萱老師電影與文學的合作機制如下: 


(1)校外專家演講

周次

日期

page2image6672

說明

5

10/14() 15:30-17:30 E1301

熱情力--點燃熱情實踐夢想演講 「該堅持的不是做什麼事,而是做這件事情的初衷!」 __鳳梨王子楊宇帆

6

10/21() 15:00-17:00 S708

溝通力--團體動力與人際溝通李亦欣心理師 如何創造好的分組團隊,分組報告會遇到的人際關係,提供 分組成員遭遇人際問題時的解決方法

11

11/25() 15:00-17:00 N 棟音樂廳

短講力怎麼說你會聽陳畊仲醫師、蔡宗堯 2013 TEDxTaipei speaker

11

11/28() 9:00~15:00 E1301

page2image26184

短講力簡報力增能工作坊每大組派一人參與,另開放四個 名額,工作坊僅開放 40 位名額。

(2)課堂報告 PPT
從「 心靈勇氣」 或「 穹頂之下」 電影看能源與環境議題。

(1)重新敘述電影故事,以強化同學「 達情」 的敘事能力。各組同學看完電影 後,將電影分為三段或四段(依各組人數分配),每位同學以自己的方式,用幾段 文字重新敘述分配到的該段電影故事(不需評論故事背後的含意與用意)。

(2)運用專業知能去論述看完電影後心得,以強化同學「說理」的論述能力。每 位同學將整部電影看完後,以適當科技(由社會的脈絡找到真正的需求,從技術 的脈絡找出解決問題的適當技術)與風險評估(找到真正的風險,以確認需求,進 而找到降低風險的設計與技術)的角度去敘說看完電影之心得。

(3)課堂討論會: 「工程‧倫理與社會」課程和「電影與文學-自我追尋之旅」課程同學,共同討論

從「心靈勇氣」與「穹頂之下」電影看能源與環境議題。


每班14組。每組約3-4人。
「心靈勇氣」與「穹頂之下」各 8 組同學選定為討論會主題。

週次

日期

說明

10

11/20() 12:50-14:40

工程倫理與社會電影與文學-自我追尋之旅同學依電影主題分為兩場,合併組別上台報告,每組 同學皆須問問題。

12

12/05() 12:50-14:40

在經過 11 週的菁英短講訓練工作坊,同學修改第 十週報告的 PPT,選擇幾組較好的同學上台。

page3image17384


(4)週次表


3.詹于誼老師天然物概論與彭易璟老師電影與兩性課題的合作機制如下:

(1)校外專家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