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位置: 新工程教育計畫 > 討論區 > 討論
場域魚塭議題
1樓
1.議題:我會建議木木老闆使用水車來擴大溶氧範圍嗎?
2.我們發現水車每個月的用電量為約2000元/台,而且一個池子中有2-4左右的水車,所以我們想要在以傳統水車做模版再加上一些電子零件進行改造,盡可能達到用電量少,並把空氣打進水裡的溶氧量增加,這樣就可以省下一筆高額的電費了。
3. https://reurl.cc/x6Aky4
4.(SDGS7可負擔的潔淨能源)、(SGDS9產業、創新與基礎建設)。
5. 假如使用太陽能發電來驅動直流馬達的話,不僅能改變用電方式,從原本的火力發電,來轉換成太陽能這種環保且可再生的能源,也可以減少漁民支出,能源的部分因為是轉換成綠色能源,所以對應到(可負擔的潔淨能源)、(產業、創新與基礎建設
2樓
我覺得我和我的組員盡可能做出一台可以節省用電量的自動化水車
3樓
你當然會去建議木木老闆,如果以省電的方向來看的話,木木老闆應該會聽取你的意見
4樓
會建議老闆使用
,畢竟省電很多
,每年電費會有明顯的減少。
5樓
可以用水車增加溶氧範圍,可以嘗試將水車輕量化
水車重量重的話也會需要更大能源還使其驅動,
或是以馬達效率等方向去進行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