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位置: 新工程教育計畫 > 討論區 > 討論
魚塭的水質PH值是需要時時注意的,那是不是可以改善水車設計來增加PH調節呢?
1樓
因為魚塭裡的設施其實不多,就只有投放飼料的與水車,當然有太多的設施也會影響到漁產的數量,也不是件好事,所以我認為可以用在水車上增加個監測與改善PH直的裝置,把資料傳輸出去,以利隨時掌控水質狀況,並且可以即時做出改變。
2樓
可以,水車功能的改善是未來必須要改善的,只有單一一項打氧氣的功能實在有點不合成本,多些功能會好很多
3樓
PH質對魚的影響確實挺大,且也會影響收成量因此我建議可以花一次的錢安裝,後面就會很輕鬆了。
4樓
我覺得PH值會影響到這個魚塭系統,所以要多花一點時間處理問題
5樓
水質在魚塭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固定檢測必然重要
6樓
PH值確實會對魚塭產生問題,如:魚的肉質、環境,PH值越鹼體表潰爛,PH值越酸鰓部潰爛、體表出血、焦躁不安,所以需要在水車加裝一些能檢測PH值的機構,並用MQTT隨時都可以進行監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