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位置: 新工程教育計畫 > 討論區 > 討論
要進入冬季,水溫檢測/控制做好準備了嗎
1樓
每年的寒流侵襲,魚常常撐不過寒冬,造成魚塭的魚們大規模翻肚,而一池魚塭都是百萬成本起跳,因此遇到寒害可是會有驚人的損失的。對於水溫監控及控制是有必要的,才能在寒流來襲前先做好準備,避免過多的損失。
2樓
科技發達的時代,已經陸續有許多廠商進駐在這個領域,開發魚塭各方面的監測系統,讓養殖戶管理魚塭更方便!
3樓
可以利用綠色養殖,在魚塭周圍種植大型樹木,利用樹木遮蔽寒風。
4樓
因為冬季的到來會導致水過於冰冷讓魚群死亡,但現在有很多的廠家開發了監控溫度的系統,讓魚塭業者更有保障。
5樓
可以使用水溫感測器、自動化控制系統以及遠端監控技術,這些技術能夠實現對魚塭水溫的實時監測和遠端控制。
6樓
要整池魚塭的水溫提升以目前的做法來說應該會造成大量消耗,或許能改變周圍環境如擋風網之類的,一來能減少加溫成本,也能夠簡易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