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討論
目前尚無資料
最近事件
目前尚無資料
即時塗鴉牆
張華珊:
9/29南區公民素養陶塑課程經驗分享研討會─由教育、哲學與科學的面向看公民素養陶塑

本次研討會邀請國立台南大學蕭佳純副教授、文藻外語大學蔡介裕院長、國立成功大學陳恆安主任蒞臨本校進行公民素養的經驗分享。
蕭佳純副教授以「教大學了沒?從大學教育環境談公民素養的陶塑」為主題,從台灣的公民素養呈現的問題為出發點,點出了現今大學教育環境與大學生所面臨的問題,並提出改善大學校園公民素養的方針及提出個人切身的經驗進行分享。蔡介裕院長則以「大學,大學問~~談哲學思辨與公民養成」進行分享,蔡院長以哲學的面向導入並引用許多引人想像的例子與在場的與會人員進行互動,提供不同的思考面向。陳恆安主任採「科學素養:基礎知識或核心能力」為講題,以科學的角度探討公民素養,將科學素養的概念融入通識課程,並舉例諸多科學實務的例子分享個人的觀點。
本次研討會分別以教育、哲學與科學的面向探討公民素養,讓與會人員在每個主題上有不同的收穫。
11-22 14:46
#5
張華珊:
6/18技職校院南區公民素養跨校教師工作坊:社群平台運用

本次工作坊邀請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推廣組林世凌組長進行教師專業學習社群平台運用理論與實務操作的說明。
教師社群源自於90年代美國為了解決學校革新與改進政策成效推動不彰,進而採取的新方案。本次工作坊理論層面讓與會教師瞭解何謂教師專業學習社群、為什麼夥伴學校之間需要建立教師社群,其社群成立的的目的與運作對未來教師專業成長方面的幫助,在實務層面,藉由網路社群平台的實務操作,提供論壇與FB對話平台,建立教師之間跨校交流的管道。
07-04 15:55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