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位置: 網路教學-教學網 > 社群首頁
網路教學功能

一、系統功能

  1. 與學校校務系統結合,減輕大批匯入開課資料與帳號的負擔。
  2. 課程以學期與系所分類,方便管理及查詢 。
  3. 教學意見問卷可重覆使用,一個步驟即可發佈至全校或指定課程。
  4. 活動報名系統,可自訂報名表、並有專屬的報名網址及管理功能 。
  5. 提供統計報表 (如: 教材上網率、課程排行統計等),輕鬆掌握全校使用狀況。
  6. 具全文檢索功能,方便搜尋想要的資訊。
 
二、學習管理
  1. 整合參與的課程及社群資訊於單一頁面,方便獲得最新消息。
  2. 可檢閱課程的學習狀態 (討論、閱讀記錄、作業、測驗、問卷),輕鬆掌握學習進度 。
  3. 積歷年學習檔案與紀錄,方便複習或查詢選修過的課程資料 。
  4. 擁有行事曆及課表,可以有效掌握重要事件。
 
三、課程管理
  1. 豐富的活動設計 (如: PowerCam 教材、線上作業、測驗和小組專區),滿足教學需求 。
  2. 完整的課程管理機制 (如: 成績計算、出缺勤統計),減輕老師工作負擔 。
  3. 教材、測驗及問卷可在不同課程重覆使用,減少上傳相同教材的次數與時間 。
  4. 單一步驟即可上傳 PowerCam 教材到指定的課程,大幅降低數位教材上傳的門檻 。
  5. 簡化作業繳交及評分的程序,並可開放優良作業觀摩。
功能更新
近期資訊

1. 搭配Powercam螢幕錄製軟體,還可以整合多媒體功能,對於需要錄製螢幕教學的老師有很大幫助。

2. 99學年度第1學期有兩門課程適用,同學全部贊成轉移至My數位平台,下學期起會針對教師開設教學課程並協助教材轉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