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位置: 王鶴巘 > 語言教學
106磨課師_大家來說西班牙語
by 王鶴巘 2019-10-11 11:43:12, 回應(0), 人氣(498)
https://www.ewant.org/my/
(全文...)
105磨課師_六週輕鬆學,開口說西班牙語
by 王鶴巘 2019-10-11 11:38:04, 回應(0), 人氣(557)
本課程「六週輕鬆學、開口說西班牙語」不論是通勤族、行動辦公族或自修學習者,只要有興趣,都歡迎加入磨課師學習的行列。首先,我們從「發音」開始學習。在外語教學上發音是一門極其重要卻不容易教好、學好的課程。錯誤的發音有礙於訊息正確地了解,縱使擁有豐富的字彙、清楚的語法概念也是枉然的。好的發音不是單純地把每個字母念好就可以了,因為訊息的交流是經由一連串的字组成的聲音來傳遞的。雖然學習每個字母或音位的發音很重要,不過這只是一個過程。我們或許會聽到一些學過西班牙語發音的人說:『認識了「字母表」的發音之後,十之八九可以唸出西班牙語的單字發音』。這句話是有幾分真實,但是每個語言還是有屬於它自己的發音規則與特點,仍需循序漸進,按部就班學習。既然是要能說一口流利標準的西班牙語,毫無疑問地發音是任何語言學習的首要挑戰。許多學生學西班牙語學了一段時間之後,仍會問到:「我的西班牙語發音正確嗎?」「為什麼西班牙語字母c在加上母音a後形成ca 與加上母音e 後形成ce發音不同?」「是不是有發音規則?」還有「什麼是清音,什麼是濁音?」
(全文...)
107磨課師_語音學概論
by 王鶴巘 2019-10-11 11:35:48, 回應(0), 人氣(508)
外語教學上發音是一門極其重要卻不容易教好、學好的課程。錯誤的發音有礙於訊息正確地了解,縱使擁有豐富的字彙、清楚的語法概念也是枉然的。好的發音不是單純地把每個字母念好就可以了,因為訊息的交流是經由一連串的字组成的聲音來傳遞的。雖然學習每個字母或音位的發音很重要,不過這只是一個過程。我們或許會聽到一些學過西班牙語發音的人說:『認識了「字母表」的發音之後,十之八九可以唸出西班牙語的單字發音』。這句話是有幾分真實,但是每個語言還是有屬於它自己的發音規則與特點,仍需循序漸進,按部就班學習。既然是要能說一口流利標準的西班牙語,毫無疑問地發音是任何語言學習的首要挑戰。許多學生學西班牙語學了一段時間之後,仍會問到:「我的西班牙語發音正確嗎?」「為什麼西班牙語字母c在加上母音a後形成ca 與加上母音e 後形成ce發音不同?」「是不是有發音規則?」還有「什麼是清音,什麼是濁音?」法語學習者也會面對類似的問題,因為法語本身也有其發音規則;而英語的發音則大家都清楚明顯複雜許多,例如,同樣一個字母o就可以有好幾種發音方式。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