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雅美人抗議 籲訂核廢遷場時間
by 楊劍豐, 2012-02-20 20:08, 人氣(1590)
 
雅美人抗議 籲訂核廢遷場時間
  • 2012-02-20
  • 【中央社】

     蘭嶼雅美人今天前往蘭嶼核廢料貯存場抗議,約500人穿著傳統服飾,聚集在貯存場廣場,要求台電訂出貯存場遷場時間表,並且重新和鄉民溝通相關事宜。

     依照「低放射性廢棄物最終處置設施場址設置條例」規定,選址條例通過後 (95年5月24日)5年內決定最終處置場,接著5年施工興建、4年搬遷,而最後4年規劃在蘭嶼地區做除役及復原工作,總期程預定18年。

     不過,蘭嶼貯存場至今尚未訂出遷場的時間表,引起雅美人不滿,今天發動島上的第4次大規模反核廢料抗議。

     包括蘭嶼鄉長江多利、縣議員夏曼.瑪德能和地方民意代表約500人,穿著傳統服飾聚集在核廢料貯存場抗議,並以傳統儀式提振抗議士氣。1010220
 
上學期我們教過環境保護的問題,有一群人還持續在抗爭,他們不是在鬧脾氣,他們是為自己爭取一個安全、可居住的家園,請大家持續關心這個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