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愧談「孝順父母」
by 趙春棠, 2011-10-06 00:15, 人氣(1951)
Dear all:
 
百善孝為先! 孝順也是一切倫理道德的基礎。
 
聖人心地清淨,故悟出孝順之道。 我們凡夫,若能體悟孝順的道理,至少就能做個賢人,為家庭社會國家,盡一份心力!
 
當老師多年,時常遇到學生與家長關係緊張的情形,總是希望學生能多知足、惜福、感恩!對父母親多一點溫柔,撒嬌,體貼!
 
以下文章,是老師寫的。希望與同學互勉!
 
 
愧談「孝順父母」
 
 
前言:本人忝為人師,亦不是個孝順的兒女。每當知道某位同學在家非常孝敬父母時,都會讓我由內心發出讚嘆崇拜之心,這比他學業成績優異,或是得獎等,更讓本人高興。因為成績好,得獎等,畢竟是過眼虛名,死不帶走;而孝敬父母,提升了性靈,怎不令人敬佩學習?最近收到過去學生來函,聊及「何謂孝道?」,著實令人驚恐不安!盼時下年輕人,早日反省,不要到老才知糊塗走這一遭,死後墮落惡趣,悲悔莫及!
 
.............................................
 
Best Wishes,
T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