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101-2讀書會_方中士老師:正義-一場思辨之旅
by 黃彥慈, 2013-06-13 14:46, 人氣(1621)
    在高等教育,桑德爾教授的「正義」課堂則是一則傳奇。1980年第一次開課,學生只有15人,近年則每每破千,總是比第二熱門課還多出四、五百人,斐基學生人數已超過一萬五,桃李片及各界菁英。
    2009年,哈佛決定把這門課向全球公開。作者不只把教學內容寫成此書,上課實況還被剪輯成12個鐘頭,在美國公開電視播出。大學課堂整學期實況向公眾播放,這是美國電視史上第一次,也是至今唯一僅有的一次。
    這12個鐘頭在網路上被瘋狂轉寄。整個2010年下班年,日本、中國、韓國都在討論「桑德爾熱潮」,成為一大文化現象。他到東京演講,黃牛票竟然要價500美元。在中國,網友自動位畫面加上中文字幕,把上網「淘課」變成新流行。《中國新聞週刊》因此在2010年底將桑德爾選為年度「最有影響力人物」。
 
 
 
101-2讀書會簡報_方中士老師:正義-一場思辨之旅.p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