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102-1讀書會_劉毓芬老師:教授怎麼沒有告訴我
by 黃彥慈, 2014-06-12 10:19, 人氣(1491)
       研究者是挖礦工人,還是探險旅人?你要開放心胸(open-mindedness)還是腦袋空空(empty-headedness)?寫論文不就是把陌生變熟悉,把熟悉變陌生嗎?SCI是Social Commitmant Index還是Stupid Chinese Idea?你是在撰寫文獻回顧,還是在編輯家具型錄?地球上的人類如果全部消失?如果男人有月經?論文可以思考實驗嗎?你還在使用白痴造句?學術性、歷史性、綜合性,性太多還是剛好?為什麼寫論文卡住了,特別有刷馬桶、做蛋糕的衝動?論文寫完了,問問自己What's new? So what? Who cares? Who cares? Why not? Why matters? What'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