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D.深化永續運動-理念與目標
by 翁若杰, 2013-04-24 17:22, 人氣(2855)

 

A.理念及子計畫:

本計畫為避免流於表面、速成、花俏的「插花式」計畫績效,著重深化、永續、平實的「種樹式」計畫成果。本計畫結合全面品質管理PDCA循環概念,推動深耕基業永續成長的「種樹式計畫革新」,提出「D 深化永續運動」分項計畫,含括「D1 制度性改革:永續化」、「D2 自我評估機制:PDCA化」等兩子計畫。

全校制度改革必須兼顧「人、法、經費、管考」四層面,方能落實改革。「人」乃遴選本校遴聘優質團隊執行改革,「法」乃增修法規或機制作為執行改革的法治化的基礎,「經費」乃撙節運用教育部補助與學校配合款經費,「管考」乃成立校級管考小組與配合學校管控機制強化管考,本計畫推動制度性改革將同時兼顧此四層面。

自我評估乃結合全面品質管理PDCA之計畫(plan)、執行(do)、檢核(check)、行動(action)循環圈的概念,以展開持續改善公民素養與品質保證的行動。


B.具體目標:

本分項計畫之具體目標如下:

(A)落實增修法或制度的革新,奠立法治化基礎,深化制度性改革。
(B)精準掌握目標或研議質量指標、執行計畫、善用多元考核及檢核與改善行動,以建置自我評估
     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