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C2.文化學習圈建置化
by 江閔樺, 2012-01-16 17:27, 人氣(3789)


1.分項子計畫C2理念:

       通識素養、公民素養的陶冶除正式課程外,非正式課程與潛在課程漸受重視。本計畫擬將校園的生活、學習、文化融滲為「文化學習圈」,透過宿舍學習、生活學習、導師輔導體系、悅讀學堂、校園學習角、體驗教學活動、感性藝文與知性休閒活動,讓校園處處是學習、處處是文化、處處是教育,發揮全人教育的境教功能。

2.分項子計畫C2具體目標:

      本計畫以住宿生為對象預計於100年開始規劃「南台書院」,101學年度開始實施。南台書院擷取國內外大學住宿學院的精神,再融合南台的特色,所有生活及學習課程都圍繞在宿舍,並延伸規劃出多元的教育課程,以宿舍生活、學習、文化為主軸。

(1)建置「南台書院」,並強化宿舍自治委員會功能促使宿舍管理專業化。
(2)建置「宿舍導師制」,協助學生課後學習及住宿生活問題。
(3)設置「宿舍自學中心」,提供學生學習與交流的平台,營造宿舍學習風氣。
(4)設置「文化創作及藝術牆」,提供學生文化創作與藝術展演的場所。
(5)設置「校園學習角」,營造處處可學習的校園。
(6)設置「悅讀學堂」,活絡讀書會,營造喜悅閱讀的氛圍,並配合通識學習護照奠定終身學習的
    基礎

(7)辦理主題書展與悅讀論壇,營造充滿閱讀氛圍的情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