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南台退休教職員工聯誼會正式成立
by 退休聯誼會, 2012-04-22 19:43, 人氣(1144)

南台退休教職員工聯誼會正式成立

日期: 
2009/12/15
南台科技大學退休教職員工聯誼會成立大會                   20091221
 
南台科技大學退休教職員工聯誼會於20091215上午10時在本校L007舉行成立大會。總共39位退休同仁出席,選出前學務長蔡明彥為首屆的會長、楊開南教授為副會長,葉鴻彬教官為總幹事。

聯誼會成立大會-3
發起人蔡前學務長明彥在成立大會中報告本聯誼會籌備經過:通識教育中心黃源典老師於今年1022日在本校98學年度第一學期第一次校務會議提出「請建立關懷本校退休同仁之機制案」,希望成立退休人員聯誼會,設專屬退休人員聯誼廳。

經校長裁示:學校樂觀其成,以人事室為聯繫窗口。隨後黃源典老師即刻聯絡楊開南老師、楊老師也迅速轉知本人,接著敦請吳道明老師,洪前總務長博昭、孫克讓老師、辛秀花小姐、黃德明教官等人共同擔任發起人。分別在111930日與12714日開四次籌備會。同時,收集成大、逢甲、高應大、永仁高中、後甲國中等五校之退休教職員工聯誼會組織章程,由黃源典老師撰擬草案,請謝金美教授潤飾,再由七位發起人逐條推敲,之後請人事室主任丁文生轉送本校高階主管會議,審查學校配合事項。最後決定在本校40歲生日當天召開成立大會,深具歷史性的意義。
聯誼會成立大會-2
戴謙校長受邀致詞表示,南台有今日的成果,就是靠以前同仁的辛勤耕耘,所以他要代表學校對諸位退休的前輩表達最誠摯謝意與敬意。校方非常重視本退休聯誼會,所以在最短的時間與教室空間不敷使用的情況下,特別騰出T0931講座教授研究室作為暫時的辦公室,將來學校償清債務興建大樓之後,再來規劃比較寬敞舒適的場所供聯誼會使用。

戴謙校長在本校高階主管會議也曾指出,我們每個人都會退休,所以現在我們怎麼對待聯誼會,就是將來聯誼會怎麼對待我們。接著中華醫事科技大學林前校長壽宏、本校副校長吳新興博士、92歲高齡的倪前秘書嘯風、莊前主秘振昌都上台講話,提到本校創校之初的趣事,以及對本校發展的祝願,讓老同事重溫舊夢,前瞻未來。
聯誼會成立大會-4
接著,就是與會退休同仁的重頭戲,開始逐項討論「南台科技大學退休教職員工聯誼會組織章程」,經過熱烈的討論、充分的交換意見,最後委由莊前主秘以專業的角度來總其成。之後選舉會長、副會長。會後,大夥兒信步到本校東大門旁的妙口食堂聚餐,在下午140分圓滿地結束了退休聯誼會的成立大會。
聯誼會成立大會-1
(
記者黃芳祿/南縣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