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上海世界博覽會遊覽活動
by 退休聯誼會, 2012-04-23 12:33, 人氣(1171)

上海世界博覽會遊覽活動

日期: 
2010/07/12

 

上海世界博覽會遊覽活動

 

 

1.活動名稱: 南台科技大學退休教職員工聯誼會 - 上海世搏行

 

2.活動目的: 藉參訪旅遊活動增進退休教職員工身心健康及感情交流。

 

3.參加人員: 南台科大退休教職員工聯誼會會員。

 

4.活動時間: 計畫九月初

 

5.活動行程 (行程提供參考,可作調整 ):

 

  

01天:高雄/香港/上海( 城隍廟商圈~田子坊~濱江大道外灘夜景) 

今日集合於高雄小港國際機場,由專人協辦出境手續後,搭乘豪華客機飛往上海。

上海博物館】是一座大型的中國古代藝術博物館,館藏珍貴文物12萬件,其中尤以青銅器、陶瓷器、書法、繪畫為特色。藏品之豐富、品質之精湛,在國內外享有盛譽。上海博物館創建於1952年,原址在南京西路325號舊跑馬總會,由此開始了它的發展之路。195910月遷入河南中路16號舊中匯大樓,在此期間,上海博物館由小到大,在各方面都得到了很大的發展。1952年上海市政府作出了決策,撥出市中心人民廣場這一黃金地段,建造新的上海博物館館舍。

城隍廟商圈】到上海不去城隍廟,等於沒到過大上海。可見老城隍廟在上海的地位和影響。這裡可說是古代建築的博物館,上海建城700餘年,明、清、民國的住宅建築星羅棋佈,《購物天堂》又是城隍廟的一大特色,商品以日常生活用品為主,琳瑯滿目、應有盡有,商品有小、土、特、多等特點,花色達萬種以上,很多商品都有一百多年甚至二百年歷史。
田子坊】是由上海特有的石庫門建築群改建後形成的時尚地標性創意產業聚集區,也是不少藝術家的創意工作基地,人們往往將她稱為《新天地第二》。實際上,除了同樣時尚外,她與新天地有著很多不同之處,田子坊展現給人們的更多的是上海親切、溫暖和嘈雜的一面。只要你在這條如今上海灘最有味道的弄堂裡走一走,就不難體會田子坊與眾不同的個性了。
 濱江大道看外灘夜景】濱江大道是位於黃浦江邊的一條人行大道,對面是上海的外灘地區。大道沿著黃浦江,從東昌路碼頭至泰同棧碼頭,約長2500,猶如一條碧綠的彩帶,景色非常的怡人。外灘位於黃浦江畔的中山東一路上,雄偉的建築物與掩映花木的外灘以及黃浦江穿梭往來巨輪交相輝映,構成風景如畫的上海市容,成為上海的象徵。

餐食:(早餐)※※※(午餐)機上套餐  (晚餐)紅子雞風味(50RMB) 

住宿:上海宏泉麗笙酒店或粵海酒店  或同級旅館

 

02天:上海世界博覽會(Expo 2010 Shanghai China 二日票

早餐後,專車前往參觀【2010年上海世界博覽會】上海世博會中國中央政府投資總額達到450億美元,是世界博覽會史上最大規模,同時也遠超於2008年在北京舉辦的第29屆奧運,中國2010年上海世博會以城市,讓生活更美好!為主題,為世界各城市搭建交流平臺。堪稱一次探討人類城市生活的盛會;一曲創新和融合的交響樂;一場人類文明的精彩對話。上海世博會共分為五大區20幾館,舉例如下:【台灣館】臺北世界貿易中心提交的台灣館參展主題為山水心燈,提倡未來城市文明回歸自然、回歸心靈,七大展示內容分別為山水劇場、點燈水臺、台灣之心、台灣之窗、心靈劇場、城市主題廣場、城市藝廊。同時,臺北世界貿易中心表示將參加網上世博會,建立富有本地特色的模版;還將組織台灣的文藝團體參與上海世博會的文化演藝活動。 【中國館】建築外觀以東方之冠的構思主題,表達中國文化的精神與氣質。國家館居中升起、層疊出挑,成為凝聚中國元素、象徵中國精神的雕塑感造型主體——東方之冠;地區館水準展開,以舒展的平臺基座的形態映襯國家館,成為開放、柔性、親民、層次豐富的城市廣場;二者互為對仗、互相補充,共同組成表達盛世大國主題的統一整體。國家館、地區館功能上下分區、造型主從配合,空間以南北向主軸統領,形成壯觀的城市空間序列,形成獨一無二的標誌性建築群體。【日本館】主題:心之和、技之和 造型亮點:半圓型的大穹頂,宛如一座太空堡壘 其實,這是一層含太陽能發電裝置的超輕膜結構。這讓日本館成為一座會呼吸的展館。日本展館延續了愛知世博會與自然共生的理念,在設計上採用了環境控制技術,使得光、水、空氣等自然資源被最大限度利用。展館外部透光性高的雙層外膜配以內部的太陽電池,可以充分利用太陽能資源;展館內將使用循環式呼吸孔道等最新技術。 

以上參館介紹,因參觀當日時間而做為決定參觀館區.為了方便貴賓參觀世博會,今日午餐敬請自理。

餐食:(早餐)酒店內自助餐  (午餐)方便遊玩、敬請自理  (晚餐)本幫風味(50RMB)

住宿:上海宏泉麗笙酒店或粵海酒店  或同級旅館

 

03天:上海世界博覽會(Expo 2010 Shanghai China 上海時空之旅ERA雜技秀)

早餐後,專車前往參觀【2010年上海世界博覽會】【人、城市、地球的融合館】:繞著上海世博會城市,讓生活更美好的主題,上海世博會主題館將通過城市人館城市生命館城市星球館城市未來館城市足跡館,展現人、城市和地球三個有機系統環環相扣,日益融合為一個不可分割的整體。 【阿聯酋國家館】主題:圍繞能源利用進行展示,以獨特的方式告訴世人能源利用的故事,造型亮點:模仿天然沙丘。連綿起伏的橘色外殼好似一片變幻莫測、廣袤無垠的沙漠。這個在熱帶沙漠氣候籠罩下的炎熱國度——阿聯酋,將在上海世博會上用獨特的方式告訴世人有關能源利用方面的故事,學習先人如何將新鮮的水送到沙漠殖民區,提醒人們不要忘記先人們解決資源缺乏的經驗,或者如何不用電力或其他能源而讓房屋涼爽的方式。阿聯酋館作為上海世博會最大的展覽場館之一,運用了許多最新的科技,展示一個由被動變主動的城市環境、展示一個富有人文精神的城市、展示阿聯酋致力於建立一個可持續發展城市未來的設想。整個展館設計都體現了傳統阿拉伯文化和現代都市的完美結合。【丹麥館】主題:幸福生活,童話樂園 造型亮點:環形軌道。騎自行車穿梭在環形軌道、帶孩子們在游樂場盡情玩耍、品嘗有機食品的野餐體驗、用足尖感受來自丹麥港口的水……2010年,這些洋溢著幸福和童話般的畫面就將在上海世博會丹麥館一一呈現。 取名為幸福生活,童話樂園的丹麥館將由兩個環形軌道分成室內和室外兩部分,一個連貫性的平臺將會把它們連接起來。那位來自安徒生筆下的人魚小公主,近百年來都未離開過哥本哈根港口,但在2010年,她會出訪中國,來到這個平臺,成為童話樂園最美麗的中心。

以上參館介紹,因參觀當日時間而做為決定參觀館區.為了方便貴賓參觀世博會,今日午餐敬請自理。

<【上海時空之旅ERA雜技秀】:晚上7點半準時開演,精采絕倫。
上海馬戲城占地面積2.25萬平方米,是繼東方明珠、上海大劇院、上海博物館之後又一標志性建築,被譽為《中國馬戲第一城》。ERA-時空之旅是上海馬戲城融雜技、舞蹈、戲劇、音樂和世界一流多媒體技術于一體的晚會,中國元素、國際制作,打造全新舞台藝術樣式,原創音樂、現場演奏、電子投影、數字舞台、超大水幕、巨型鏡牆,如夢似幻,感人、神奇、震撼,給人以超凡享受,堪稱《中國娛樂第一秀》。

餐食:(早餐)酒店內自助餐  (午餐)方便遊玩、敬請自理  (晚餐)傣家風味(50RMB)

住宿:上海宏泉麗笙酒店或粵海酒店  或同級旅館

 

04天:上海慢漫遊上午自由活動~城市規劃館~南京路~外灘觀光隧道+東方明珠塔)

飯店內享用早餐後展開全日自由活動。【上海】一個魅力十足的城市,全日自主遊,讓您有足夠時間在這個全世界都在看的華麗城市慢慢遊。

城市規劃館】展示館位於人民廣場市政府大廈東側,北靠人民公園。是展示上海城市規劃與建設成就的重要視窗。它集展覽、旅遊、酒會、商務、休閒於一體。規劃館既是上海的標誌性建築之一,也是人民廣場地區最新的都市旅遊亮點。

南京路】參觀各式各樣百貨商場、知名飯店等數百家享譽海內外老字號商店其商品之豐、物品之美,飲食風味之全,堪稱全國之最,被公認為《中華商業第一街》。

外灘觀光隧道+東方明珠塔】大陸首條跨江行人隧道,在外灘跟浦東東方明珠塔之間,全常646.7公尺,隧道內使用透明隧道連接除了連接浦西、浦東之間的旅遊景點,隧道內還可看到歷史、文化的風景活動景象。

餐食:(早餐)酒店內自助餐  (午餐)方便遊玩、敬請自理  (晚餐)金羅瑪(50RMB)

住宿:上海宏泉麗笙酒店或粵海酒店  或同級旅館

05天:上海~磁懸浮列車~浦東機場/高雄

早餐後,安排搭乘【磁懸浮列車】從機場到上海浦東的磁浮列車,帶您體驗極速430公里高速快感!續前往上海浦東機場,揮別為期四日的上海之旅,搭機返回高雄。

餐食:(早餐)酒店內 (午餐)機上簡餐  (晚餐)X
住宿:溫暖的家

 

¢本行程注意事項:

給小費也是國際禮儀之一喔!足浴按摩小費人民幣10元;行李小費人民幣5-10;床頭小費人民幣5-10

¢貼心說明:

1. 以上行程順序可能因天侯、交通航班影響,而有飯店、景點、餐食順序上之調動,但絕不會減少。

旅程中導遊領隊和司機之服務小費,每人每日新台幣200元,小孩亦同。

 

 

 ※完整內容請見討論區中活動內容討論與建議】, 那裏有詳細活動計劃書

 

6.報名方式:

   (1)電話報名:即日起至8月5日前致電林秀英:06-2533131-22410933669644報名。

 

7.費用:

   行程決定,估算後再行公告。

 

8.備註事項:                        

     詳細活動流程擬訂後再通知,報名人數未達20人,本項活動暫緩執行,不便處敬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