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朱銘美術館-臺灣雕塑軌跡系列展
by 黃俊諺, 2012-12-02 10:05, 人氣(1157)
1970年代臺灣雕塑發展 臺灣雕塑軌跡系列展
 關於展覽
邁入第十三年的朱銘美術館,積極以雕塑為專業來自我定位,關注奠基性與開創性的學術研究,台灣雕塑軌跡系列展是在此核心下的實踐展呈。繼2010年開啟對台灣60年代雕塑發展的關懷,「1970年代台灣雕塑發展」為系列展覽的第二部曲,為透過逐年累積的研究與展覽,讓觀眾對台灣雕塑的歷史發展有整體的認識,並建立館方對台灣雕塑史的視野與觀點。

這個展覽將分為兩個並行的軸線,「大時代──1970年代臺灣雕塑發展」,及「心路刻痕──1970年代的朱銘」,是針對臺灣1970年代雕塑發展樣貌給予歷史研究的定位,重構並梳理該時期雕塑發展面向,將具體的研究成果發表展示,前者聚焦臺灣1970年代的雕塑發展,後者則是朱銘在同一時期的藝術歷程。

展覽時間地點
心路刻痕──1970年代的朱銘
2012/3/16~2013/1/27
朱銘美術館第一展覽室

大時代──1970年代臺灣雕塑發展
2012/3/16~2012/9/30
朱銘美術館第二展覽室暨藝術交流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