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丹麥大師芬尤百年經典展-工藝與設計的永恆對話(高雄市立美術館)
by 黃俊諺, 2012-12-15 22:21, 人氣(1086)
展期從本101年12月7日至102年5月7日止(每週一休館)
地點: 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簡介:
今年適逢丹麥設計大師 Finn Juhl(1912∼1989)百年誕辰,世界各地紛紛舉辦以Finn Juhl大師為主角的展覽,包括丹麥、日本東京與韓國首爾。本中心在工藝與設計領域深耕近六十年,推動工藝產業的保存與創新不遺餘力,當然不能缺席此別具意義的盛宴,並藉以推廣將工藝設計品普及於常民生活之概念,特籌劃「丹麥大師芬尤百年經典展-工藝與設計的永恆對話」。
本展特聘台灣最懂椅子,出版《名椅好坐一輩子:看懂北歐大師經典設計》大作的林東陽老師為顧問,並邀請策展經驗豐富的胡佑宗老師擔任策展人,其曾經參與七屆點.心設計邀請展,在今年為本中心規劃之文博會展場,更獲得最佳攤位票選獎殊榮。此次合作達本經典椅大展,萬眾期待策展人如何詮釋台灣看Finn Juhl大師之角度並激盪出更多面對台灣工藝未來發展的思維與智慧。
參考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