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太平洋詩歌節、林文平用美濃寫的一首詩
by 黃俊諺, 2012-10-08 21:29, 人氣(1266)

閱讀花園1

主題: 太平洋詩歌節 松園別館浪漫登場

〔自由時報記者林欣漢/花蓮報導〕邁入第七屆的太平洋詩歌節,即日起在松園別館登場,今年以「海無垠˙詩無限」為主題,請到鄭愁予、吳晟、管管、羅智成等詩人齊聚吟詩,花蓮縣文化局長陳淑美說,生活裡到處都是詩詞,結合文學、音樂、影像等多樣性內容,大家一同享受藝術盛宴。創意瓶中詩吸睛,主辦單位為了向詩壇名人鄭愁予致敬,活動前夕特別規劃「瓶中詩,靠岸藍色太平洋—徵詩活動」,以鄭愁予的「寂寞的人坐著看花」詩中「而今夜又是」一句做為詩作開頭,邀民眾把寫好的詩以網路、實體瓶中詩方式投遞。

連結: http://tw.news.yahoo.com/太平洋詩歌節-松園別館浪漫登場-203139600.html

 

 

閱讀花園2

主題: 林文平用美濃寫的一首詩 抒發故鄉情懷

簡介:

中山工商教師林文平致力推展母語,去年獲教育部頒發「推展母語傑出貢獻獎」,今年他出版《用美濃寫的一首詩》詩集,以行腳、筆耕抒發對台灣鄉土情懷。

林文平三度「三一九鄉鎮走透透」,獲觀光局微笑勇者獎章,而他也曾獲海翁文學獎、教育部文藝創作獎新詩首獎及教育勛客文學獎,他不僅以苦行僧方式體驗台灣之美,並慣以著作留存對每個鄉鎮的歷史、地理、文化及環保等議題的關懷,曾著有《台灣歇後語典》,及兩本台語有聲詩集《黑松汽水》和《時間的芳味》。

連結: http://tw.news.yahoo.com/林文平用美濃寫的-首詩-抒發故鄉情懷-20232662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