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音樂會、舞台劇爭奇鬥艷
by 黃俊諺, 2012-12-24 18:36, 人氣(1075)
內容:
今年聖誕節期,不妨聽聖誕音樂會、看聖誕舞台劇度過!國內藝文表演團體在聖誕節期紛紛推出應景的音樂饗宴及舞台劇。值得一提的是24日聖誕夜,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將再國家音樂廳舉辦《聖誕饗宴音樂會》,演出西方聖誕歌曲,曲目包括柴可夫斯基《胡桃鉗》組曲、羅伯蕭&班內特《聖誕風情》組曲,以及〈美哉小城伯利恆〉等。

中山堂由台北市教師合唱團帶來一年一度《非常聖誕》音樂會,合唱指揮老師陳雲紅帶領演出多元曲風、多國語言歌曲,包括J. Brahms、M. Kocsár、Z. Kodály、Love, Lullabye等人的經典曲目,另外也邀請台灣合唱音樂中心流行爵士藝術總監朱元雷指導聖誕爵士歌曲演唱。

兩廳院即日起展開一連串的聖誕音樂企劃,邀請台北愛樂少年室內樂團、克拉茲兄弟與古巴打擊樂團、史溫格歌手、德國阿卡貝拉人聲樂團JAVA FIVE、福爾摩沙合唱團,以及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帶來不同風格的聖誕音樂饗宴。

首先,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舉辦《聖誕young起來》音樂會,由台北愛樂少年室內樂團與青年合唱團音樂會,帶來耳熟能詳的聖誕歌曲,曲目包括蘇佩〈輕騎兵〉序曲;布斯托〈在夢中〉〈、盧特〈喔!聖善夜〉,其中還有少室團小號手演奏阿如圖尼亞〈小號協奏曲〉。

18日則由曾榮獲2座德國回聲大獎、美國葛萊美獎提名「克拉茲兄弟與古巴打擊樂團」,在台北國家音樂廳登場,演出曲目包括〈聖誕老人進城〉、〈聖誕鈴聲〉、〈下雪了〉、〈聖母頌〉、〈聖誕樹〉、〈平安夜〉、〈白色聖誕〉,以及古典樂曲〈古巴巴赫前奏曲〉、〈古巴詠嘆調〉,爵士樂曲〈Girl from Ipanema〉、〈Take Five〉等。12月22日樂團將至台中中山堂演出。
網址來源: 台灣醒報  http://tw.news.yahoo.com/音樂會-舞台劇爭奇鬥艷-要你好看-04410018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