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藝文特區壁畫 揭板橋早期風貌
by 黃俊諺, 2013-01-03 21:51, 人氣(1067)
內容:
板橋435藝文特區2幅公共藝術壁畫今天揭幕,其中,以林本源園邸觀稼樓為核心的巨幅畫作,重現早期板橋的稻田景象。

擁有百年歷史的林本源園邸(俗稱板橋林家花園)是台灣僅存最完整的園林建築,頗具社會地位的板橋林家當年興建庭園用來招待官家或生意往來的商賈,園邸後來被定為國定古蹟。

過去以油畫創作的藝術家蘇志徹主導這次公共藝術壁畫創作,他用PE細面油畫布繪製而成的「稻田」與「茉莉花田」,每幅長12公尺、寬7公尺,高約1層樓,就掛置在435藝文特區兩棟宿舍的外牆。

新北市文化局說,板橋早年是一片稻田、茉莉花田在藝文特區裡重現古早時期的樣貌,別具意義。

文化局長林倩綺今天表示,藝術介入空間,不但活化藝文空間,也透過公共藝術設置,讓大家有更多的認識。

文化局特別安排4場次「幻視公共藝術壁畫現場導覽」和6場次「希望之樹.新花漾」創作版畫工作坊,由創作藝術家帶領解說,讓民眾學習藝術融入生活的多樣性表現。

另外,435藝文特區也在16、23日下午舉辦「Young樂時光‧原創音樂會」,邀請許多台灣獨立樂團表演,民眾觀賞公共藝術之餘,還有音樂陪伴。101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