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高美館推動藝術下鄉概念 美術館資源造福偏遠學生
by 黃俊諺, 2013-01-03 22:00, 人氣(1112)
內容:

高雄市立美術館推動藝術下鄉概念,將美術館資源帶給偏鄉國中小學生,特別設計《雕塑大觀園》與《紙王國》移動展,進駐百年歷史、地處沿海的彌陀國小,互動式展示空間及教具,讓海邊或山區的孩童免去舟車勞頓,近距離接觸主流展館的藝術資源。

高美館是全國雕塑藝術收藏最多的博物館,因此在設計藝術下鄉巡迴校園時,首要就是要讓大高雄學童去認識高美館的雕塑作品,介紹美術館雕塑公園內五十件作品及典藏百件作品,主題《雕塑大觀園》設計出互動式展示空間、操作性教具、以及饒富創意的教案,將美術館資源帶給偏鄉學童。

為了便利運輸佈展,高美館設計多件雕塑品模型及教具,讓學校藝文課充分利用,從左營區文府國小、彌陀區壽齡國小、彌陀區彌陀國小實際借展情況來看,學童反應相當熱烈,尤其是堆疊字母與打洞接縫等步驟最受歡迎(以「MOYA」「清柔的斜風」二件模型作品發想),學校因此還設計學習單安排三堂藝文課程,足見高美館原創將博物館下鄉的美意,的確讓孩童獲益不少。
參考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