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書本變美食 林玉婷「蛋糕房子」誘人
by 黃俊諺, 2013-01-05 20:21, 人氣(1361)
內容:
二○一○年,林玉婷以奶油土等特殊材料製作出各式的「蛋糕房子」,將台灣五○至七○年代建築物的特色元素,變成蛋糕的裝飾物,在她的巧手製作下,「蛋糕房子」雖然是假的,依然流露出誘人的可口色澤。這次林玉婷則是將她在書中閱讀的經驗,再度幻化成一道道料理,在台南的海馬迴光畫館展出。
       卅歲的林玉婷是台南人,畢業於台南大學美術系碩士班,除了藝術創作,林玉婷對烘焙有極大的興趣,為此到蛋糕店學蛋糕裝飾,且還取得烘焙執照。現在,她也將烘焙的手法與巧思運用於藝術創作上,「蛋糕房子」系列便獲得「二○一二台北美術獎」優選。
     在這次個展「關於閱讀,我想吃的其實是…」當中,林玉婷展出十三件新作,一道道精心製作的料理和甜點,如草莓蛋糕、豆花、義大利麵等,仿真的程度令人讚嘆,特別的是,林玉婷將展場改造成有白色窗台、木作家具和粉刷成奶茶色的空間,就像是接受訂位即將開放的小餐館般。
     成長於人文與飲食特色兼具的台南,林玉婷說,小時候到書店總是先到食譜區翻閱。「每當我閱讀一本書,往往會著迷於書中出現那些與食物相關的內容,可能是一段料理的過程、一個用餐的場景,甚至是一則以食物作為例子的譬喻。」
參考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