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葉石濤的府城春夢-(葉石濤文學紀念館)
by 黃俊諺, 2012-12-02 10:35, 人氣(924)
講 題:葉石濤的府城春夢
主講者:陳昌明老師 
「紅柑仔是離府城不遠的牛眠部落的人,十五歲就來到柳哲明家開的豆油間(醬油坊)幫佣。她是識字不多的鄉下女孩。柳哲明那時候是十七歲的高中生。一看見這留著土裡土氣的瀏海,臉色淺黑而赤腳的女孩他就愛上了她;也許她那一雙會說話的大眼睛吸引了他,抑或是稍微隆起的胸部叫思春期的他驀然心動……」──葉石濤〈海枯石爛〉
府城是葉石濤的母土,亦是他文學的夢土,以臺南府城為寫作場域,透過地景描寫與事件鋪陳,處處流露他對府城的眷戀與土地之愛。
時 間:2012/12/8(六)14:30-16:00 
地 點:葉石濤文學紀念館2樓視聽室 

※ 本活動免費報名,場地座位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