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學(e-Learning)校園社群(e-Community)服務台(e-Service)系所班網(e-Class)登入
工藝到藝術,從藝術回歸工藝
by 黃俊諺, 2012-12-15 22:31, 人氣(1074)
2012高美館第四季城市講堂
101年12月16日(星期日) 14:00-16:00
講題:從工藝到藝術,從藝術回歸工藝
主講人:方柏欽/國立臺南藝術大學材質創作與設計系助理教授
地點:高雄市立美術館地下一樓演講廳
主辦單位:高雄市立美術館

內容簡介:
經過一個多世紀的發展,在陶瓷創作的領域中,從以往技藝為重的傳統價值到著重思辯的當代美學,透過工藝、設計與藝術的交互影響,展現出豐富多樣的面貌。本講座企圖藉由回顧近代陶瓷創作與工藝的發展,藉由豐富作品的不同表現形式,來呈現陶瓷傳統與設計、當代藝術所產生的碰撞與融合,包括陶瓷工藝的人文化、設計化及藝術化,並希望從中思考未來當代工藝發展的問題與方向。

主講人方柏欽現任國立臺南藝術大學材質創作與設計系助理教授,曾任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工藝設計學系助理教授、密蘇里州Ozarks學院駐校陶藝教師暨駐校藝術家。並獲得眾多陶藝創作獎項,包括2012イト・|ゥ。サOニWェシ嵭ウテタウ]ュpトvチノョi佳作獎、工藝之夢2008台灣工藝競賽創新設計組入選、第一屆台灣金壺獎陶藝設計競賽銅獎、第五屆台北陶藝獎藝術創作獎首獎等。本次演講在方柏欽老師的精闢的解析下,希望帶給民眾對陶瓷創作、欣賞及發展有更深刻地認識。